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校園裡的桂花樹500字作文

校園裡的桂花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們學校的教學樓和科學館後面都有一排桂花樹。這些桂花樹比一個大人還高,主幹大約和我們的手腕差不多粗,枝幹不可計數,一年四季常綠。那翠綠的葉子長滿了葉脈,像老人臉上長滿皺紋似的。我用手去摸一摸卻是光溜溜的,舒服得很。

  今年中秋節過後,桂花樹上長出了一個個綠色的小花苞,像米粒般大小,看起來飽脹的要破裂似的。過了幾天,淡黃色的花從花苞里鑽了出來,像是嬰兒從他媽媽的肚裡生出來。幾天以後,有的開出了兩三片花瓣,像一個小孩露出害羞的笑臉一樣。這是,你不仔細聞,還聞不到香氣呢?有的花瓣全開了,像一把把金黃的四葉傘,為樹葉增添色彩。我們一走進校園,就能聞到香味。上課時,香氣偷偷地從窗戶里“溜”進來,教室里充滿了香氣,把我們都醺醉了,怪不得人們都說“桂子花開十里飄香”。田野里的油菜花是不能和桂花相比的。下課了,我和同學們來到桂花樹旁,摘了一朵桂花放進嘴裡嚼,呀,真苦啊!原來桂花聞起來香,吃起來苦。我搖了搖桂花樹,頭上、身上、都落滿了桂花,彷彿我就是一棵桂花樹。蝴蝶停在我的頭上,告訴我飛行的快樂;螞蟻從我的腳旁爬過,跟我述說昨天的趣事……一陣風吹過,我才記起我不是桂花樹,而是再看桂花。

  聽大人們說,桂花可以泡茶,還可以做桂花糕,一年四季都能聞到桂花的香氣。我愛桂花樹,更愛我們的校園。

  五年級:胡俊懋



校園裡的桂花樹 標籤:校園裡的桂花作文 我家的桂花樹作文 我家門前的桂花樹作文 校園的桂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