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校園裡的桂花樹500字作文

校園裡的桂花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伴隨着徐徐微風,我漫步在校園裡。 

  咦?這是什麼味道,好香啊!我循着這香味尋找着,不知不覺的,我來到了一顆桂花樹下。 

  這顆桂花樹不算太高,大約2米左右。幾根盤虯卧龍般的枝幹立起,向四周伸展開。桂花樹上,葉片錯落有致地生長着。陽光透過這葉片的空隙,反射出點點金光。 

  瞧!許多小巧卻不失大氣的桂花隱藏在樹葉中間,好像不想讓人發現。細細尋找,我看到了幾朵桂花,一朵,兩朵,三朵……桂花越來越多,色彩也越來越豐富,有桔的,紅的,淡黃的……色彩雖多,卻不艷麗,十分小巧玲瓏。它們一團一團緊簇着,組成了一個個繽紛花球。我忍不住偷偷地摘下了一朵,捧在手心裡,仔細地觀察起來。 

  那細長的柄,夾帶着細小的花托,撐起了十分嬌小的花朵。只見那四片花瓣綻放開,露出了花蕊。花瓣上深下淺,好像小姑娘羞紅了臉似的。 

  不一會兒,起風了,樹枝在風中微微搖曳着,好像在與我們招手。點點桂花在空中飛舞着,彷彿一隻只蝴蝶,在空中漫舞,直至落入大地母親溫暖的懷抱中。此刻,淡雅的花香正在空中瀰漫,在我的心中蔓延! 

  歷代文人,不知寫了多少次梅蘭菊竹,這裡面,卻極少有桂花的影子。此時的美景,不知能否寫出一篇美文?

校園裡的桂花樹 標籤:校園裡的桂花作文 我家的桂花樹作文 我家門前的桂花樹作文 校園的桂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