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關於《落花生》600字作文

關於《落花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不是什麼評論家,更不是什麼批評家,但是,我至少有我發表自己意見的權利。

  許地山寫的《落花生的性格》,看起來似乎很好,讚揚了落花生什麼謙虛的精神,還在文中隱含着讓我們學習落花生那種精神。

  呵!花生埋在泥土裡,稱之為謙卑,不招搖過市。那麼蘋果呢?梨兒呢?這些水果難道都成了反面角色了。它們紅配綠,綠搭黃全部都是媚俗的嗎?對於此,要說:不!

  文章中說道,人要像落花生那樣默默的奉獻,切不可太顯示自己。不對不對不對!如今的社會,不把自己的才華展示出來,怎麼會有職業要呢?這樣一直默默的,默默的,永遠也別想得到他人的賞識與讚揚,或許,還會被人笑作是無用之人。

  清潔工、勞動工人……人們都是稱讚他們是勞動者。確實,勞動者值得尊敬,但是,可曾想過,這些勞動工人,有部分是學習不好而淪落成為這樣的。這樣一來,學習不好的人做了勞動者后,不都被人們讚揚了?

  這是我對於落花生的聯想,我沒有顛倒勞動者這個光榮的口號。因為,世界上更有腦力勞動者,這是更為光榮的勞動者,人們不承認?

  落花生,在現在的社會裡,那種謙卑的精神用不上。不然的話,那麼,整一個世界就會被倒過來運轉。想想看,一些默默無聞的人難道就一定是落花生?他們沉默,難道一定就是在等待着伯樂嗎?不。更多時候,他們是浪子,他們可能已經是準備自暴自棄的人了,他們不是玩世不恭,就是過着“混日子”的日子。

  人,不一定要學習落花生。將自己旺盛的蓬勃的朝氣顯示出來,把自己的才華髮揮得淋漓盡致才是一種理智的選擇。有人推舉的千里馬是極少的??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

  很多時候,去學學落花生的適應能力吧……



關於《落花生》 標籤:讀《落花生》有感作文 落花生作文 關於作文 讀《藤野先生》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