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當老師的感覺真好600字作文

當老師的感覺真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老師,幾乎是整個社會最高尚的職業,都說老師是偉大的,今天,我也體驗了一回當老師的感覺。

  上課鈴響了,同學們迅速回到教室坐好,這節課是數學課。一會兒,老師走進來了,對大家說,這節課講練習冊,然後又說:“何林航你上講台來給同學們講題。”我拿着練習冊,走上講台去,手心直冒汗,心砰砰的跳,生怕自己講錯。但我還是不斷安慰自己:別怕,錯了老師和同學會糾正的。

  “請同學們看第一題,一個圓柱的底面直徑是……”我先把題念了一遍,然後給同學們講解思路,把算式說了一遍,講完以後,我看了看李老師,發現李老師很滿意,還朝我點了點頭,我等同學們改正完以後,又繼續講下一道題,講到選擇題的時候,我剛講完,老師說:“這道題雖然做對了,但方法不是很正確,於是老師耐心地給我們講解了一遍方法。接着,我又把剩下的填空和選擇都講完,正準備下去的時候,聽見老師對我說:“別下去,你藉助這個實物投影給大家把應用題講了。”我拿着一枝筆,邊指着算式邊給同學們講:“首先要明白這個算的是圓柱的表面積,先算出側面積,然後算出底面積,然後……”我太緊張了,額頭上都直冒汗,但還是鼓起勇氣講完了這道題。

  我講完全部的應用題后,走下了講台,然後,老師對大家說:“霍家輝同學的思路十分清晰,大家應該向他學習,然後請大家把錯題改一下。”聽了這番話,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呢。

  下課了,我坐在座位上,心想;當個小老師真的感覺很棒喏!不過,也很累,看來我們是該好好體諒體諒老師了,你說對嗎?

  慈吉小學五年級:何林航



當老師的感覺真好 標籤:回家的感覺真好作文 過年的感覺真好作文 長大的感覺真好作文 讀書的感覺真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