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過橋迷陷400字作文

過橋迷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前幾天,老師去了美麗的雲南。她給我們介紹了一種雲南有名的小吃:過橋米線。接着她把過橋米線改成了過橋迷陷,我們頓時疑惑不解。然後老師給我們出了一道智力題: 

  南村村口有一條河,河上有一座南北走向的獨木橋,很窄,只有一人寬。今天,村外北邊有一個集市,大家都想去趕集。一大早,橋頭上擠滿了“南來北往”的人。究竟怎樣才能讓這麼多的人迅速、安全地過橋呢? 

  讀了這道題,我心裡暗暗高興。這多簡單啊。隨後,只聽見“刷刷”幾聲,同學們都埋下頭開始寫了。不一會兒,我的妙計就出來了:“跳繩式過橋”。這個方法是這樣的:橋上依舊走人,一部分人用藤條“飛”過去。 

  後來,老師對我們說:“你們都中了我的計了!”我一聽,疑惑不解:我們怎麼中計了的?接着老師揭曉了答案——逐個往前走。聽了老師的答案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南來北往的意思就是從南往北走。我們都以為還要返回來的;還有就是題目當中的時間是清早,清早人們都剛剛去,沒有人要回來。唉,都怪我們沒讀清題目! 

  這節課讓我明白了:做什麼事,都要讀清要求,找出關鍵,深思熟慮后再下手。不能粗心,馬虎,否則你將失敗。

過橋迷陷 標籤:過橋作文 過橋米線作文 小熊過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