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雲南的過橋米線600字作文

雲南的過橋米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2006年元宵節,我和爸爸媽媽到雲南,品嘗了傳統美食——過橋米線。 

  從廚房裡端出來的熱氣騰騰的過橋米線,散發著誘人的香味,令人垂涎欲滴。碗內有鮮紅的雞、豬、魚肉片,有翠綠色的菠菜、豌豆尖,有深紅色的雞骨熬湯┅┅那五顏六色的食物,更增加了我們的食慾。我饞得口水直流,迫不及待地抓起筷子,挑起一些就往嘴裡送。忽然,我轉念一想,覺得應先了解過橋米線的製作過程再吃也不為遲。於是,我蹦蹦跳跳地來到這家店的服務員面前,好奇地問:“阿姨,這過橋米線是怎麼做的呢?”阿姨眉開眼笑地說:“小朋友,讓我給你說說吧!首先,將一盤切得很薄的雞、豬、魚肉片及豌豆尖、菠菜、玉蘭片和豬肝片先後放入由肥雞和骨頭熬成的湯中,上面要放雞油,達到保溫的目的,食者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適當放一些辣椒油、香菜等調料,然後,把米線放入碗中,經過攪拌,一大碗香噴噴、五顏六色的過橋米線便大功告成!”這時,爸爸讓我快吃米線,不然待會兒冷了,就不好吃。於是,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櫃檯,來到桌邊,狼吞虎咽地吃着過橋米線。我一邊吃,一邊嘖嘖稱讚:“真好吃,味道麻辣鮮香,其美無比,真是‘此味只因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嘗’!” 

  吃完米線,爸爸告訴我,不管是烈日當空,還是傾盆大雨,這家店門口總是擠滿了來吃過橋米線的人。可見,過橋米線是多麼的有名。 

  實驗學校三年級一班 唐祺林

  指導教師

  李 鑫

雲南的過橋米線 標籤:過橋米線作文 濟南的冬天作文 江南的雨作文 過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