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我愛漢字2500字作文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我愛漢字2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學期第14周,我們班舉行了一次綜合性學習,活動的主題是:遨遊漢字王國。活動分成兩個階段,一是有趣的漢字,二是我愛你,漢字。

  經過這次活動,我對漢字的見識有了很大的增長,比如:我知道了甲骨文通行於清朝光緒年間,是王懿榮發現的。而小纂通行於秦代。另外,我對漢字的內容也有了很大的愛好,例如:諧音笑話、對聯、諧音歇後語和字謎等。

  在我眼裡,漢字不是僵硬的符號。我認為,每一個漢字都有一段故事,都是一幅畫,並且都存在着一段歷史。學習漢字,就是在走近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的歷史,在觸摸兩千多年前那跳動的脈搏。

  並且,我覺得漢字不可被世人拋棄,因為有些人覺得:現在的社會已經進入科技化,只要用電腦,無論要什麼字,都能打出來,不須用到漢字,所以也不必花大力氣去學習漢字,漢字已經落後了。而我認為:漢字是人類從古代流傳至今的無價之寶,是中華民族獨有的書法瑰寶。拋棄漢字,就等於把漢字擁有的兩千多年的歷史生命給扼殺掉。

  通過漢字,我們這些子子孫孫都知道了中華大地的千年風雲,明白了東方巨龍的深刻內涵。在這裡,我要對大家說:“我們要熱愛漢字,讓漢字繼續流傳下去,而不能讓漢字失傳。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讓漢字創下更好的記錄!”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作文:我愛漢字2 標籤:單元作文 我愛漢字作文 五年級作文 五年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