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愛家鄉的芋頭400字作文

我愛家鄉的芋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我的家鄉有一種比普通芋頭更好的芋頭——荔浦芋。 

  這種芋頭做出來的扣肉更是無與倫比,那種香甜的味道真是令人回味無窮。一片芋頭一片肉的一圈一圈地排在碗里,再放到鍋里蒸,出鍋后的那種香味直撲鼻子,會讓你饞得直流口水。 

  它全身長着毛,去皮后可以看見肉色有點發紅,剛挖起來時,它的頂上有兩根苗。 

  關於荔浦芋,還有一個傳說:清乾隆時期,乾隆皇帝聽說荔浦芋很好吃,便叫當朝宰相劉庸去弄一個來。可劉庸為了不讓皇上上癮,便去找了一個很難吃的東西給皇上吃,乾隆皇帝剛吃了一口馬上吐了出來。後來,大貪官和紳想方設法弄來了一個荔浦芋,乾隆一吃,還真的名副其實,便下令每年都要拿荔浦芋進貢。從那以後,荔浦芋就非常有名了。 

  每當過年時,家家戶戶都要買芋頭扣肉回去吃年夜飯,所以每到過年,集市上的芋頭攤子上成了人們常去光顧的地方,所以許多農民大買特買,收入也隨之增長,成了致富的好辦法。 

  荔浦芋,你真是我們家鄉的好特產!你真不愧是我們家鄉的標誌!

我愛家鄉的芋頭 標籤:我愛家鄉的櫻桃作文 我愛家鄉的作文 我愛家鄉的龍眼作文 我愛家鄉的冬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