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美,無處不在800字作文

美,無處不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活是一個廣闊的舞台,不斷演繹着親情的融融暖意;生活是一幅壯觀的畫卷,描繪着好朋友之間的絲絲真情;生活是一座雄偉的大橋,構築起人與人的濃濃誠摯。一個小小的善舉,一個美麗的微笑,一次善意的謊言,一次成功的喜悅,這一切都是美的寫照。

  生活是一種美。義務獻血者毅然伸出了手臂;高職高薪者放棄了機會,堅定地走向大西部;好心人們省下錢來為困難家庭捐錢捐物……生活中的美已不需要去刻意尋找,生活中的美往往讓人感動,它就在你我身邊圍繞,其實只要你善於發現並閱讀這份美,你會發現,你也是這樣一個美的創造者。

  勞動也是一種美。我家附近有位清潔工,穿得很整潔,乾乾淨淨。每次人們提着垃圾袋走向他時,他總是微笑着。看他打掃地上的垃圾也是那麼專註、那麼用心,好像在做一件大事似的;看他推垃圾車時,也是那麼認真、那麼耐心,好像在照看自己的孩子。我震撼他對勞動的態度,震撼他對勞動的熱愛。

  心靈美更是一種美。我們班有位同學,個子矮,做過兔唇修復手術,嘴巴有點歪,講起話來口齒不清,而且她的學習成績在班上也是比較差的。同學們背後都叫她綽號“歪嘴巴”,大家幾乎都排擠她、疏遠她。而她似乎並不生氣,對待同學還是那麼熱情。有一次考試,我突然發現水筆沒水了,我挨個向旁邊同學借用,可惜他們也只帶一支筆,沒法借給我。就在我急得像熱窩上的螞蟻——團團轉時,“歪嘴巴”主動遞給我一支筆,還叫我快點繼續完成考試。我詫異極了,我羞愧於自己平時以貌取人,以分數看人。我感動於她的真誠,我感動於她的心靈美。此時,她在我的心目中是多麼美啊。

  星星的光輝只有夜晚才會出現,藍天的美麗終會被烏雲遮蔽,再嬌艷的花朵也有凋謝的一天,它們的美麗並不永恆。人的外貌美也是沒法永恆的,唯有心靈美,才會永遠地保持下去,永遠閃耀着動人的光芒。

  美無處不在,世界上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我們要用一顆美的心靈,用心靈去感知美,用生命去呵護美,才能盡情領略美的意境,沐浴美的溫泉,浸潤美的甘露。

  福建省三明市實驗小學五年級:武博文



美,無處不在 標籤:美,無處不在作文 無處不在作文 幸福無處不在作文 感動無處不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