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雨,什麼時候停?900字作文

雨,什麼時候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心情很煩悶,一如灰濛濛的天空。曾經對朋友說過:只要下雨,我的心情就不會好,所以,不要和我說話,我需要安靜。是的,我需要一個安靜的地方,一個累了可以休息的地方。  

  高考剛結束,現在我已經是個高三的學生了。這意味着什麼我不知道。我見過高三的學哥學姐,每個人臉上都掛滿了疲憊。不過多久,我也會那樣,並且,這是不可避免的,如果我要參加高考的話。 

  烏雲開始密集,窗外的樹被風雨壓彎了腰。 

  曾經我是很期盼高三的到來的,那樣就可以很快畢業。畢業之後,就不用那麼累了,可以懶懶地躺在草地上曬太陽,或者可以一整天一整天地睡懶覺而不必擔心自己還有很多習題沒完成。現在想起那時候的自己真的很傻,本來時間就很緊張了,我還想着高三快點來。 

  有一天,發現自己其實一直在逃避現實,像個不懂事的孩子,每天都在幻想着一些不合現實的東西。等到挫折到來的時候,往往手無足措。   

  會考模擬卷終於發下來了。看着我和同學在分數上的差距,我惶恐。也許我應該想到這僅僅是一張卷子而已,說明不了什麼,代表不了什麼。但我不認為我有那麼樂觀——這張卷子僅僅暴露出我和同學的部分差距,那其他的呢?我感覺悲觀,感覺失望,感覺害怕,害怕自己會絕望,在高考來之前絕望。 

  感覺好累,好想找個地方,休息。 

  窗外,雨越下越大。空氣中透着一股微涼的風。 

  我想起了自己的童年。那是一段每每想起時都會微笑的日子。在記憶中是沒有天灰風疾的雨天的,只有蔚藍的天空,藍得讓人心跳。我還可以微笑地對自己說那時候的我很喜歡學習,就像喜歡布滿陽光的蔚藍的天空,心情很好很好。 

  我常常想,要是初中時我學習成績很糟糕,那我現在一定會和我的堂兄堂弟一樣在某某工廠打工賺着微薄的薪金度日。在我看來這樣很是無憂無慮。但是現在我上高中了,已進入高三了,明年就要高考了,感覺很害怕。其實除了怕別人失望,我什麼都不怕。在路上如果碰到叔叔伯伯或者嬸嬸,他們都會打招呼:“喂,未來的大學生。”我想笑,也想哭。如果我考不上大學呢?你們還會這樣叫我嗎?你們會怎麼說?我不知道幸運會不會降臨,也感覺不到來自他們的任何鼓勵。肩上的擔子很重,有種要窒息的感覺。但願在高考來臨之前,我不會倒下。 

  為什麼雨還不停呢?我問自己。

雨,什麼時候停? 標籤:什麼時候作文 時候作文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 我的小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