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說個教訓給你聽600字作文

說個教訓給你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說個教訓給你聽 

  我有一些教訓,而最令我難忘的還是“紙包不住火”的事。 

  欺騙是一種非常可恥的行為,輕則屬於不道德,重則將會觸犯法律,而且騙子最終欺騙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這是我在一次深刻的教訓之後領悟到的。 

  記得四年級的一個中午,我們要相互背誦作文。我的記性不是很好,只能獃滯地望着黑板。 

  突然,我發現人家只要與老師說一聲就好了,一個鬼主意便孕育而生:只要幫我背作文的同學對老師說一聲“余正圓背好了”,不就行了么? 

  於是,我把好朋友徐正樂叫來,把我的計劃告訴了他。但徐正樂卻斬釘截鐵地說:“不行!”我只好硬着頭皮,斷斷續續地背出來。徐正樂說:“好了。”還好,他的要求不高,我心想。 

  我胸有成足地告訴老師:“我好了。”可老師卻用寒冰似的目光注視着我,照的我忐忑不安。“背給我聽。”啊?被給老師聽?這猶如晴天霹靂,把我打得不知所措。我只好加着老師的提醒,斷斷續續地背到一半。老師很不滿意,問我:“誰幫你背的?”“徐……徐正……正樂”我低下頭,不敢面試老師,腦子裡嗡嗡直響。老師把徐正樂叫來,徐正樂便把事情的來龍去脈一五一十地說了一遍。老師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大發雷霆,罰我站在牆邊反省。 

  那短短的幾分鐘現在是多麼人的漫長。同學們的指責聲讓我無地自容,我暗暗的埋怨自己說出那樣的話。這時的我真想挖個地洞鑽下去。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不能弄虛作假,這樣其實是自欺欺人。我們要踏踏實實,認認真真地學習。

說個教訓給你聽 標籤:一個教訓作文 媽媽,你聽我說作文 給你作文 給你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