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讓我感動的一件事900字作文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生活中,感動是無處不在的。僅僅兩個字,卻涵溉了很多。大到5.12地震中災區人民表現出來的堅強、北京奧運賽場上五星紅旗的一次次升起,小到日常生活中父母的關懷、老師的呵護,這些,都無數次讓我感動。可一直縈繞在我心頭,讓我心靈受到強烈震顫的卻是一個普通女孩的故事。 

  劉星,一個14歲的中學生,在學校,她是一個平凡的學生,不屬於老師眼中的優等生;在家裡,她是一個聽話的女兒;然而就是這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女孩,譜寫了一幕世間最感人的插曲。 

  在劉星兩歲的時候,她的親生父親就去世了,後來母親改嫁,劉星和母親來到了養父家。養父沒有孩子,待她很好,像對親生女兒一樣。劉星在父母的關愛下漸漸長大。可是不幸的是,母親前年遭遇了車禍,撒手西去,剩下劉星與養父相依為命。雪上加霜的是,養父得了糖尿病,每天要靠注射胰島素來維持,生活變得越來越艱辛。一個意外的機會,劉星發現刺繡可以賺一些錢,她喜出望外。認為一方面可以改變家裡拮据的現狀,另外也有機會掙錢治療養父的病。於是,她課餘時間都在刺繡,朋友的嘲諷,父親的勸阻,她都不在意。她每天綉啊,綉啊……直到有一天,她在刺繡的時候,由於過度疲勞,綉針誤刺中了眼睛…… 

  這是一個催人淚下的故事。一個平凡的女孩,卻有一顆不平凡的心。14歲,花季的年齡,可是她的一隻眼睛永遠地告別了光明。我們注意到,那位父親只是這個女孩的養父,並不是她的親生父親。可能有人會說,多麼“傻”的女孩,為了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人賠上了一隻眼睛。值得么?“值得么?”女孩用行動告訴了我們正確的答案。當有人問她是否後悔時,她毫不猶豫地說“不”。她只是遺憾沒能治好父親的病。多麼可敬的女孩!現代社會提倡“感恩”,可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多少人?養父雖然沒有給她生命,但十餘年來對她關懷、照顧,比親生父親還親。女孩正是明白了這個道理才做到義無返顧。 

  看看現在的社會,很多人根本就不懂得去愛父母,去理解父母,更談不上去回報父母。也許,不是每個人都會遇到劉星這樣的經歷,但是,千萬不要以為只有做出“大事”才能表達你對父母的愛。平日里的一句問候,雨天里的一把傘都是一種愛的表達。“感恩”從身邊做起,從最關心愛護我們的人做起。“感恩”不需要華麗的辭藻,不需要虛偽的舉動,要用心來表達,劉星這個可敬的女孩的故事難道不是給我們上了最生動的一課么?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 標籤: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 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 使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