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愛的教育》有感800字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當我第一次接觸這本《愛的教育》時,這個題目立刻讓我感到很沒趣,只是片面地認為:這本書只不過是用愛來教育我們罷了。但是當我翻開了書,初次看見有人寫小說竟然是以日記的格式記載的,這讓我覺得很新穎,眼前一亮,津津有味地讀了下去。

  讀完這本書,我才發現起先的想法是多麼愚蠢。此書以安利柯的眼光審視周圍的一切,並用日記體記載了發生在學校、家裡以及其他場所的一個個感人至深的故事,體現了人世間的真善美。字裡行間還包含了許多偉大的愛,有父母對子女的愛,老師對同學們的愛,同學的友愛、相互之間的關愛,還有對祖國那神聖的愛。儘管這些愛並不那麼的驚天動地,但卻感人肺腑,催人淚下。整部小說的中心緊緊扣着愛這個重點,因為他們完全在用愛去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全書共一百篇文章,主要由三部分構成。但是無論哪一章,哪一節,都把“愛”表現得精髓深入、淋漓盡致,大至國家、社會、民族的大我之愛,小至父母、師長、朋友間的小我之愛,處處扣人心弦。在《愛的教育》中,把愛比成很多東西,確實是這樣而又不僅僅是這些。我覺得“愛”是不會有明確的代表物的,但我知道“愛”是沒有限制的,有着無窮無盡的表達方式。讀《愛的教育》,我走入了安利柯的生活,目睹了他們是怎樣學習,生活,怎樣去愛。在閃閃淚花中,我發現“愛”中包含着對生活的追求。從古到今,有着無數個有關愛的真情故事,可見愛是無處不在的,但它終究是無私的、純潔的。愛在空氣中融合,成了無形的透明物,有着酸甜苦辣咸五種不同的味道,不管你身邊的人是批評你,還是關心你,這一切都是愛的表現。不論你是回報還是本能,同樣要學會關愛他人。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並且我深刻地體會到,人與人之間要和諧相處,在這個基礎上還要互相幫助,團結友愛。我堅信,只要人人彼此關愛,奉獻出一點點愛,我們的世界將會充滿愛的氣息!啊!愛,偉大的愛!

  富陽市富春第四小學五年級:盧小杭



讀《愛的教育》有感 標籤: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讀《愛的教育》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