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為媽媽搓手600字作文

我為媽媽搓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天氣越來越冷了,水已經都凍的不行了。廚房中不時傳來水聲,那是媽媽在洗盤子。水,“嘩,嘩,嘩—”的流,我走出去瞄了一眼兒,媽媽戴着圍群,手已經被那冰冷的水沖得發紅,有一些部位,甚至發紫!

  我看着媽媽洗盤子的手,揪心的痛,我也沒什麼辦法,因為我還要寫作業。雖然太陽也掛在天空,但,水就是水,管子中流動的水,永遠感受不了太陽的溫暖,尤其是洗盤子的水兒。

  我回到房間里,動筆寫作文,從陽台望進廚房裡,媽媽還站在水池旁,一個個的,一下下的擦拭着浸泡在水中的盤子,手還是那一雙手。可是,手的顏色,似乎又加深了幾分,變得紅紫,紅紫的,心情不禁沉重了起來。

  我再也忍受不了這一種現狀,於是,我想起了小時候,在雪地中,我的手凍得發紫時,媽媽用她的大手,合住我的小手,搓呀搓,我被搓得暖和多了!只不過,當時,我還不知道,媽媽是什麼感覺?

  這不好嗎?我也去為媽媽搓一次手!

  於是,我跑進了廚房,隨後,我想也沒想就把手合在媽媽的手上搓啊搓!我剛剛合住媽媽的手時,冰啊!一種冰涼的感覺立刻竄入了心田。然後,我使勁的搓了幾下,又搓了幾下。此時,我注意到了媽媽臉上洋溢着笑容,溫馨的笑容!我的心情一下開朗多了,連媽媽的手也“笑”了,溫暖着呢!

  媽媽又轉向去洗盤子了,我也回到房間,安心的寫着作業,從陽台望去,媽媽的手,不再那麼紫了。

  看着媽媽的笑容,我安定了許多,媽媽的笑藏着些什麼?我不知道,但我第一次為媽媽搓手已經感覺到媽媽為家操勞的辛苦了……

  五年級:我不太溫柔



我為媽媽搓手 標籤:我為媽媽過生日作文 我為媽媽洗腳作文 我為媽媽做件事作文 為媽媽洗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