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搓手的貓600字作文

搓手的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寒假前新浪微博里的老師轉發了一條視頻留言。點開視頻,是一隻貓蹲坐在灌木叢旁邊,雙手放在一起搓,就像人冷了要搓搓手的樣子。好多人都留言可憐那隻貓,說天氣太冷了,這流浪的貓好可憐。

  我卻覺得也許是貓的主人訓練了貓做這個動作,然後拍了視頻發到微博上賺人眼球的。因為那隻貓看起來很乾凈,胖乎乎的,圓溜溜的,怎麼會是一隻流浪貓呢?

  很快這件事,我就忘了。過了一些日子,我從QQ微薄里發現了這條微薄的源頭。於是點擊進入,原來真的是流浪貓。那隻貓咪平時就住在路邊的綠化帶的植物底下,靠好心人送它點吃的,或者去垃圾箱找點食物來生存。看到熟識的人走過來,貓咪就會趕緊走過去偎在人的腳邊。這個冬天尤為寒冷,偏偏這隻貓咪要生小貓咪了,會經常蹲坐在灌木叢旁邊搓手。一位經常給貓咪送吃的姐姐就拍下了視頻從微薄里發布,希望會有好心人收養這隻可憐的貓咪。

  於是網友們進行了熱烈的討論。後來據動物學家分析,貓不會因為冷而搓手,是因為它肚子里有了小寶寶,而且貓咪饑寒交迫,所以會肚子疼,所以就會習慣性地把手放到肚子上揉揉,看起來就好像人搓手一樣。而好多網友要去那位姐姐的電話,表示要領養那隻可愛的貓咪。

  今天又是一個雪天,看着漫天飛舞的雪花,我不由得又想起了寒冬里那隻搓手的貓咪。

  貓咪,你現在好嗎?我相信現在你一定有了一位主人,而你正趴在溫暖的火爐旁甜甜地呼嚕着,你的身邊擁着你那些可愛的小貓寶寶。

  動物和我們人類共同生活在地球上,它們是我們的朋友,所以要善待小動物,不要總是遺棄它,讓它流離失所,受盡磨難。

  六年級:周宇珊



搓手的貓 標籤:手的故事作文 可愛的貓作文 我的貓作文 我的貓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