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所喜歡的老媽600字作文

我所喜歡的老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六月的天氣,說變就變。剛才還晴空萬里,這會兒就電閃雷鳴。正如我老媽的脾氣,剛才還風平浪靜,這會兒就暴風雨來臨。怪不得總聽大人們上說:“每當暴風雨來臨前,海面總是格外的平靜”。

  “滴——滴——滴”我家的門鈴響了,我急忙跑過去,又喊了一聲:“來了!”然後着急的開門。舅舅來了,他跑到樓上拿東西。而我卻回房間寫作業,只聽老媽的聲音在我耳邊縈繞:“以後開門前不要大吵大叫,先看一下貓眼,如果是熟悉的人,你就開門,如果不熟悉的話,你就要問清身份再開門。”“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我不耐煩地說到。老媽見我不耐煩,立即拿起我的作業,指着一道題說道:“這道題怎麼漏做了?跟你說了多少遍了,做題要仔細,要認真!”我怒火上升,可是敢怒不敢言,只好說:“知道了,我改行了吧!”

  我的老媽不僅嚴格要求我,還以身作則。在一個星期天的下午,我沒有事,便跟媽媽一起去上會計課。在會計課上,老媽拿出電腦,把老師推薦的視頻、文檔、資料等,只要對她學會計有幫助的東西,全部拷到電腦里,然後打開她記筆記的本子,認真記起了老師的每一句話。重要的地方還用紅色熒光筆塗一遍,再用水彩在那句子或詞語下面劃一條橫線。休息的時候,老媽那炯炯有神的眼睛盯住老師不放,然後跑到老師那邊問問題,當然老師也很熱情地為她講解。回到家以後,老媽吃完飯,開始複習課上講過的內容,然後才安穩的睡覺。

  老媽那以身作則、嚴格要求自己的品質值得我學習。

  江蘇無錫南長區揚名中心小學五年級:彭江亭



我所喜歡的老媽 標籤:我的老媽作文 嘮叨的老媽作文 最喜歡的老師作文 我最喜歡的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