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們的朋友麻雀600字作文

我們的朋友麻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嘰嘰嘰,嘰嘰嘰……”聽,是我們的朋友小麻雀在催我起床呢!麻雀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一種鳥兒。它長着一身褐色並染有黑白斑點的羽毛,脖子處有一圈白色的羽毛,棕色的嘴巴,黑色的爪子。走起路來一蹦一跳的。喜歡在高樹上搭窩。

  我曾聽別人說過,牛郎織女在七夕節相會的時候,所有的鳥兒都去了天上搭鵲橋,就麻雀沒有去。我們老家又叫麻雀“奸雀”。恐怕是它們不去幫助搭鵲橋的原因吧。今年“七夕節”的時候,我爸爸媽媽帶我去“亭林園”遊玩,發現不光是麻雀,其它的鳥兒也都在忙着做自己的事情,有的在枝頭唱歌,有的忙着捉小蟲子,並沒有發現哪種鳥兒去搭鵲橋。我回家問我爺爺,我爺爺告訴我,牛郎織女“鵲橋相會”的故事,只是個為了表達人們心中一個美好願望的傳說而已,不能夠當真的。可見,說麻雀不願意出力搭“鵲橋”,把它們稱為“奸雀”是不對的。

  我還聽爺爺說過,我們國家過去認為,麻雀只會糟蹋地里的莊稼,把它列為“四害”之一。在全國一度轟轟烈烈的“圍剿”中,幾乎滅絕。實際上,麻雀也是主要以害蟲為食的益鳥,它和燕子、喜鵲、啄木鳥等其他鳥類一樣,是我們的朋友,而且還是我們的好鄰居。

  改革開放,不僅是我們的國家富強起來,人民生活富裕起來,也使我們對麻雀有了新的認識。由過去的敵人,成了保護對象。

  但願我們麻雀朋友,能夠更加繁衍壯大,我喜歡這些好朋友。

  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五年級:羅昊



我們的朋友麻雀 標籤:我們的朋友作文 鳥是我們的朋友作文 我們的好朋友作文 我的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