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身邊的雷鋒《湘情》觀后感700字作文

我身邊的雷鋒《湘情》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寒假裡的一天,我在家觀看了“我身邊的雷鋒校園微電影大賽”中的《湘情》。影片中的事迹令我感觸特別深。

  1996年在湖南瀏陽文家市鎮,一個大女孩來這裡玩,馬上就要走了,她看見一個叫湘子的小女孩不跟小朋友一起玩,便詢問朋友,朋友告訴她,她們家特別窮,媽媽小時候就把她拋棄了,現在爺爺奶奶帶着她,她爸爸沒時間管他,常在國外奔波。她聽完后,便想到湘子家裡去,因為湘子所以她留下來想陪湘子2天。晚上了,湘子睡著了,而她卻看着火車票想着什麼……第2天,她碰見幾個農村大媽,農村大媽想讓她幫她們帶孩子,教孩子們舞蹈什麼的,她同意了。她又碰到一位校長,校長想要她當舞蹈代課老師,儘管只有180元工資,她還是同意了。她不僅花了一個暑假的時間來教她們還用自己的錢給同學們買統一服裝。比賽后,她的隊獲得一等獎。當她打電話給爸時,她說不回去,冒着除名的危險,她想培養湘子能說能笑之前是不會回去的,爸爸生氣的說:“我就當沒有你這個女兒,你當那個孩子的媽吧!”從此以後,她當了湘子的媽媽,她給湘子報了學校,湘子一天一天長大,獲了好多獎,她商南花也獲得了魅力媽媽等獎……

  16年過去了,在苦難中堅持無私奉獻的商南花也成為集愛心智慧成功於一生的“大愛媽媽”,是人眼中的活雷鋒。看完了這部片子,我也想長大后成為像商南花一樣的人,雖然待遇很低,家裡邊也反對她,但她還是無私地在奉獻着,她那種舍小家而為大家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現在還是一名小學生,雖然還遇不到片段中的這些道德美的挑戰,但是我們可以去發現美、創造美、傳遞美,留意身邊的一些小事,從小美開始做起。在學校里,給同學的一個微笑,經常幫助同學,也是一種雷鋒精神;放學路上扶老爺爺過馬路,坐公車給老奶奶讓座……。我們要發揚雷鋒式的這種精神,只要我們用心去觀察,用心去體會,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也能成為一個像雷鋒一樣的人。

  五年級:范蓉



我身邊的雷鋒《湘情》觀后感 標籤:我身邊的雷鋒作文 身邊的雷鋒作文 我身邊的小雷鋒作文 我身邊的活雷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