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自由,我能抓住你嗎?800字作文

自由,我能抓住你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渴望有一雙鳥兒一樣的,只屬於我的翅膀,雖然它不能捲起風暴,也不能掀起海浪,僅僅可以時而落在樹梢,時而駐在雲海,時而托起紅日,時而騰雲駕霧,我想那就是自由了,那也就是最大的快樂了。——題記 

  可是父母呀,請你們別打着“為你好”的旗子來威迫我們學習,我是幾次看見自由在向我招手卻被你們硬拉回我們的手,自由就在我們的指縫間溜走,怎麼樣抓不住。你們常說:“女兒(兒子),做完作業,看看作文書,不要看電視,也不要玩電腦。聽見了嗎。” 

  你們為我好,我們心領,可是,我們已經走不出去那個牢房了,只能學習。讀書,聽你們說這不好,那不行,然後低下頭認錯,然後乖乖得去學習,然後永遠抓不住自由。 

  每當看到鳥兒在空中自在飛翔,每當看到魚兒在水中歡快流動,我便會陷入沉思之中,我為什麼不能像小鳥一樣歡樂地唱歌?為什麼不能似小魚歡快地遨遊?為什麼要背着沉重的書包去上學做作業,做完了作業還得做家庭作業?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長大了,從幼兒升到了小學,兒童時代的那快樂勁兒不知不覺地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副永無盡頭的擔子——作業,作業,作業……我想歌唱可不能唱,還有許多複習題還沒做……我想跳舞,但不能跳,還有家庭作業在等我去寫……我想做很多事,可是還有兩座大山在壓迫我們。 

  這時的我,彷彿是一葉無人掌舵的小舟,在作業的海洋里隨風飄蕩。一個浪頭接一個浪頭地向我扑打着,我暈頭轉向。這時只得勉強打起精神,提着那隻早已酸痛發軟的手,拈起筆再“戰鬥”下去。直到寫完一本有一本,然後繼續學習,繼續努力,繼續奮鬥,只為讀書。 

  似乎大自然造就我就是為了寫作業,學習,讀書。而不是干別的,只能被關在牢里。我常常想,什麼時候才有人發明一種魔法,讓我重新返回到童年時代,永遠永遠生活在天真爛漫無憂無慮的大陸上呢? 

  幾次看見自由就在我的面前,卻抓不住他,被兩座大山壓迫,看見自由在向我招手,然後又遠遠的離開我。 

  呵呵!自由,我抓住你行不!就讓我抓一次,行不?

自由,我能抓住你嗎? 標籤:我自信,我能行作文 抓住作文 抓住機會作文 抓住幸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