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我歌唱的理由,是單純的自由.1400字作文

我歌唱的理由,是單純的自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我歌唱的理由,是單純的自由. 

  ————李宇春《我的》 

  那天在吧里,看到樓主的帖子,才發現,有這樣一句話,在專輯打開之後,前後蓋的夾縫中,用白色宋體五號字印着這樣一句話,突然心裡就一動,更加堅定不放棄愛她. 

  只是那樣小小的一個細節,便突出了她有着怎樣的性格.那樣小小的一行字,又在夾縫中間,若不是有心的玉米,我買了5張碟都沒有發現,不是很認真,怎麼看得到?那樣低調的性格,又有幾個? 

  如果換做是其他歌手,估計那一行字就是用3號字打在專輯封面上,用來昭示自己喜歡唱歌的理由.然而她沒有,她只是把那個理由放在一個最不容易被人發現的地方,只有真正懂她的人,可以看得到. 

  她從來就是這樣的. 

  沒有把她喜歡音樂的理由天天掛在嘴邊,然而做出來 卻是另外一回事. 

  她只是好好的做她的音樂,好好的愛她的玉米. 

  一路走來,有多少人明白她做過的努力,她付出的辛苦? 

  那些捧着自己的主子捧上了天,然後去詆毀別人的人,我想問一句:你們的主子有像她這樣努力的去學鋼琴然後在自己的演唱會上把自己自彈自唱的第一次給你們嗎?你們的主子有像她這樣清楚的認知自己以後的路么?他們有這樣低調而積極的做慈善么?你們有像玉米一樣為他(她)建立一個慈善基金么?又有多少是把自己的演出酬勞一次又一次的捐出去?我們且只論這些新生代的歌手或者藝人,有誰像她這樣熱衷慈善? 

  他們或許知道自己總有一天會不行,但是他們想到的是如何努力的去保住這個地位,而不是像她一樣,努力的去學,無論是幕後還是樂器,她努力的去學習,因為她要的只是音樂,所以,當歌手還是當幕後,她都沒有關係.因為幕後也是音樂,她要的,只是這樣簡單的音樂. 

  是單純的自由. 

  是的,就是因為這樣單純的自由,所以,她只唱自己愛的歌,哪怕是從1000多首歌里找出11首這樣好聽的歌這樣浩大的工程她也要自己去完成,然後參與修改歌詞和各個方面音樂的製作和修改.試問,這樣努力的做自己的音樂的歌手有幾個? 

  還記得在土豆網上跟一個宇黑周旋,沒有用髒字,就是那樣用反語不停的和他“打戰”,後來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值得,還搞的留言區他一直在上面,所以毅然放棄和他“打戰”,但是心裡很委屈...只是這樣一個單純的想要唱歌的孩子,為什麼要有人這樣惡意中傷?!! 

  上次有同學在看完跨年後給我發短信:看起來她也挺好看的.有同學看到在空間里轉載的關於春春的文,留言:或許我真的應該改變我對她的看法了,她很不錯.有同學說:她長的很白,還不錯啦.有同學說:我開始理解你為什麼喜歡李宇春了.媽媽說:李宇春是個好孩子.爸爸說:以後要去玉米地你就去吧,別耽誤學習就行...三年,三年,我當玉米三年... 

  不長,不短的三年,卻彙集了春春那樣多的努力,我無法曆數她的成績,只知道,從當初06年310,522,到07年的324,五站巡演;從當初的500多人到現在的幾千人;從當初的皇後到如今的國王;從當初的夢想的如今的王國…不斷有玉米加入我們這個隊伍,不斷有玉米使我們這個隊伍強壯起來,不斷有人成為你的子民; 

  在春吧里,每每看到有新玉米加入的帖子就會很興奮...畢竟這也是春春不斷努力的結果啊!看着有那麼多的人漸漸開始喜歡她,轉變對她的看法,我想,所有玉米都是欣慰的吧? 

  看着最後一場杭州巡演,她那麼深那麼深的鞠躬,哭了…我哭了…真的想告訴她:春兒,不用這樣深的鞠躬,因為你從來不曾欠我們,是我們欠你… 

  我們就這樣守着自己的春天,不拋棄,不放棄,為的,是能夠陪伴着她走到她想達到的音樂之巔,永遠,就這樣陪着她,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甚至是…一輩子… 

  而我...終於在2007年的12月21日見到她,見到那樣乾淨卻瘦弱的她…並不奢望再次見到她…但是,在蔥有一次拿獎之後,我只想說: 

  小孩,好好的保重自己,我們永遠在你的身後!加油!

我歌唱的理由,是單純的自由. 標籤:微笑的理由作文 單純作文 理由作文 沒有理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