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魯濱遜漂流記》着本書很好看,使我反覆看了多次,都覺得意猶未盡。書中記敘了,魯濱遜因熱愛航海,不顧一切去追求,獨自乘船去游世界,結果遭遇風暴,他所乘的船沉了,但他卻意外的存活下來,漂流到了無人島。在島上憑着自己的雙手,創造了自己的一人世界,他忍受了寂寞、孤獨、無助,在無人島生活了幾十年,雖發生了很多事,但他都以堅強克服了,最終回到家鄉。

  魯濱遜對生命的執着,使我想起了長期生活在野外,被人遺棄的野花。它們生活環境十分惡劣,時時刻刻都面臨有生命危險,傾盆大雨、狂風暴雨已成了它們的遊戲,勝者生存,敗者死亡,所以它們與生俱來的堅強造就了不怕死亡的精神。當“遊戲”來臨,它們不會慌亂、害怕,只是持着一個信念:為了生存,只有堅強,別無他法。也許正是這個信念與對生命的執着,它們才一次次成為遊戲的大贏家。它們與溫室的花朵截然不同,凡是養花的人一定知道,風雨來臨時,必須把陽台的花朵移進房間,不然花朵那脆弱的生命就會被摧毀。也許野花不如溫室的花漂亮,但是它的堅強是溫室花朵所缺乏的。 

  魯濱遜的倔強有使我想起了戈壁灘上的常客——白楊。雖然沒有見過,但從書本的介紹,我知道了它與魯濱遜的性格如此相似。白楊在颳風下雨時並不會像其它樹木那樣,順風彎下腰,它們從來就是那麼直,那麼堅強,喜歡逆風而行,在狂風暴雨中,它就像一根避雷針,寧願倒下也不願彎腰。如此倔強,令人對它產生欽佩之心。

  堅強是人人渴望擁有的,我也不例外。我承認自己一點也不堅強,對於困難,我只會逃避,從不敢面對,從現在開始我對天發誓:一定要學會堅強。

  生活的考驗快來吧!讓我快快通過考驗,成為一名敢於面對的強者吧!!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