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家鄉美400字作文

家鄉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的家鄉在日新村,去年秋天,爸爸帶我到鄉下老家玩。這天,天是那麼高,那麼藍。藍色的天空中飄着一絲絲白雲,碧空如洗。不時有飛鳥成群盤旋。不知不覺我們已經到了老家。一派迷人的秋色展現眼前。 

  鄉下老家門前是一片果園,葡萄茂密的枝葉向四周展開,就像搭起了一個綠色的涼棚。葡萄架上掛滿了一大串一大串的葡萄。紅里透青,青中泛亮,像顆顆珍珠瑪瑙,亮晶晶的。一個個沉甸甸的紅蘋果,壓彎了枝頭,在微風的吹拂下,不住地向我點頭。那黃澄澄的橘子五個一群,三個一夥,頭挨着頭,臉對着臉,好像在竊竊思語,好像在說:“小主人,歡迎你回來,我以為你忘了我們啦!”我微微一笑,連連搖頭。果園裡,最讓人垂涎欲滴的是那黃澄澄的鴨梨,皮薄、汁多、味甜,吃起來酸甜可口。 

  果園旁邊的是稻田,從一片黃燦燦的田裡飄出一陣陣芳香。顆粒飽滿的稻穗,顯得直不起腰來,好像是在感謝大地的養育之恩。 

  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輕輕的流過外婆的家門前。河邊那一棵棵樹,翠綠的葉子,也有泛黃,透着生命力,上面紅褐色。河對岸遙遠的翠綠山巒把我的思緒帶到了很遠很遠的地方。 

  啊,我愛家鄉秋天的景色,因為它象徵著成熟和絢麗。

家鄉美 標籤:家鄉美作文 家鄉美食作文 我的家鄉美作文 家鄉美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