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井底之蛙歷險記600字作文

井底之蛙歷險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是一隻小青蛙,就是人們常說的那隻井底之蛙。不過,我很討厭這個稱呼。小鳥說外面的世界很大很精彩,是真的嗎?今天的天氣不錯,我可要出去看一看。

  我像人類攀登珠峰那樣艱難地爬了出來。哇!藍藍的天空無邊無際,真的比我那井口還大。綠油油的草地開滿了許多叫不出名的野花。一陣風兒吹來,風裡還帶着淡淡的花香,比我井底那怪味要好聞多了。看看身旁高高的樹,綠綠的水,聽聽後面的風吹竹林。真是太美了!我可不想再回那個黑咕隆咚的井底去了,我要盡情的享受這個美麗的世界。

  我一邊玩,一邊看,多虧媽媽給我一雙大眼睛,如果是小眼睛,肯定不夠看。不知不覺,天漸漸黑了,我的肚子也“咕咕”叫了。這時,我聞到了一陣陣香味,可把我讒死了。那裡一定有好吃的東西,我順着香味來到一座大房子前,門囗有個大牌子,上面還寫有字,可我沒讀過書,不識字。房子里燈火通明,人聲喧嘩。我聞着香味進到一間房子,突然,我發現飛過我井口的那隻小鳥正在裡面,旁邊還有穿山甲兄弟,果子狸大哥。我高興地對小鳥說:“大家好,你們都來這兒吃飯嗎?小鳥兄弟,謝謝你的提醒,我才知道外面的世界多精彩。不過,你們怎麼都在籠子里呢?小鳥傷心地說:“你說錯了,我們不是來吃飯的,是來被人吃的,你沒看見外面寫着‘野味餐館’嗎?快逃命去吧!”正說著,外面有人大聲說:“小鳥粥一碗,紅燒果子狸一盤。”我聽了嚇得渾身哆嗦,腳都軟了,我撒腿就跳。我跳過小溪,跳過草地,連美麗的夜色都顧不上看,一頭就跳進我黑咕隆咚的井裡。我喘着氣說:“外面的世界雖然很精彩,但是人類不改掉吃野生動物的毛病,我寧願繼續呆在井裡做井底之蛙。”



井底之蛙歷險記 標籤:井底之蛙作文 [井底之蛙]續寫作文 青蛙歷險記作文 井底的青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