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打掃一年級教室600字作文

打掃一年級教室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打掃一年級教室 

  李子昂 

  這個學期剛開學的第一天,老師就安排我們做大掃除。我和另外三個同學分配負責打掃一年級的一個教室,並指定了小組長。說干就干,組長馬上分工:“兩個男生負責地上,掃完了再拖一遍,我們女生負責擦窗子,開始吧!” 

  一開始我還有些不服氣,憑什麼要我們做這又臟又累的活啊?後來一想,也是,誰讓我們男生力氣大呢?這臟活累活我們不做誰做,難道要女生做,那我們還叫什麼男子漢呢?我們兩人很快分工:一人負責教室的一半。 

  開始幹了,我掃我那一半。一開始我勁頭十足,從教室後面一排一排的往前面掃,掃着掃着,覺得好無聊,覺得太單調了。不過還是堅持掃完了。接下來開始拖地,這可是我的強項,我也特別喜歡做。 

  我們兩個先去清洗拖把,透好了拖把,就趕快奔回教室,開始拖地,不一會我就拖完了。我看那位同學,天啦!他老兄還有大半組沒拖,而且拖過的地方比沒拖還臟。於是我主動過去幫他,我對他說:“拖地不是像你這樣做,要順着向前向後拖,不是畫著圈圈拖。”一邊說我一邊給他做示範。就這樣,不一會兒,我們勝利完成任務。 

  再看女生,窗戶也擦得差不多了,就是最上面她們夠不着。我們連忙去幫她們。我們爬上桌子,她們在下面給我們遞抹布,沒一會兒,窗子也擦乾淨了。站在教室門口,環視教室,地面乾淨,桌椅整齊,窗明几亮,我們心裡特高興。 

  從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人,兩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眾人拾柴火焰高”,只要我們團結一心,沒有做不好的事。 

  指導老師:羅家興

打掃一年級教室 標籤:打掃教室作文 一年級暑假作文 打掃作文 打掃衛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