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打掃一次衛生800字作文

打掃一次衛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辭舊歲,迎新年。過年嘍!家裡也應該來一次大掃除了。平時我們都在上學,都幫不上爸爸媽媽的忙,這一次寒假,我們可是我好好地立立功了。 

  今天天氣也是格外的好,好像已經知道我要大掃除了。我還在被窩看電視的時候,媽媽提議全家總動員,來一次大掃除,本來我就在平時過意不去,現在天氣又十分地好,我就連滾帶爬地馬上起床。妹妹看我那麼快起床,她也從她喜歡的動畫片《喜洋洋與灰太狼》走開了,要知道平時妹妹是多麼喜歡看這個動畫片啊,今天卻……我想大掃除的興緻更加高了。我們都行動了起來,你看,奶奶拿着笤帚在掃地,媽媽正在把不要的東西整出來,爸爸在洗一些不經常用的碗,妹妹拿着吸塵器跑來跑去,也沒有人去告訴她應該怎麼使用它。知道我在幹什麼嗎?我拿着一塊抹布,一臉盆水,剛剛用抹布沾好了水,卻突然想起來在學校大掃除的時候,老師說過擦玻璃的時候,不能把抹布沾水,不然的話,玻璃上會有一種痕迹的。我趕忙把抹布換了一下,用力地向玻璃上的污跡進攻。有些污跡已經向我屈服了,各個都敗下了陣來,但是,也有一些“堅強不屈”的污跡仍舊監守自己的“崗位”。我不知所措了,這個時候,媽媽向我走來,手裡拿了一瓶東西,我仔細一看,“清潔劑”?媽媽說,只要把清潔劑噴在玻璃上面,不用說是“軟弱”的污跡了,就是“堅強不屈”的污跡也會罷休的。我聽了媽媽的話,照樣做了一遍,果然很乾凈。我不禁說到:“原來在辛勤的勞動之中,也會有一些小竅門的。”擦完了玻璃,有一種成就感,之後,我又把傢具也擦了一遍,什麼柜子啊,冰箱啊……擦完一后,整一個人就癱在床上了。 

  平時,看見媽媽一個大掃除吧也挺輕鬆的,也沒有去幫過她,只是顧自己學習。今天,我總算領教了大掃除的“艱辛歷程”。大家掃完了后,整一座房子就像新的一樣,看着乾乾淨淨的房子,也不覺得累了。新年新氣象,家裡也必須是乾乾淨淨的嘍! 

  過新年,真開心。打掃了家裡,使它變得乾乾淨淨。客人來了誇誇它,我們聽了像吃了蜜!

打掃一次衛生 標籤:打掃衛生作文 衛生作文 打掃作文 衛生委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