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與書之緣700字作文

我與書之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小時候,我常常一邊聽媽媽講故事,一邊進入甜蜜的夢鄉。書中的故事讓小小年紀的我體會了善良與悲慘,正義與邪惡。我為《皇帝的新裝》中皇帝的愚蠢而捧腹大笑;我為《美人魚》凄美的結局而淚流滿面;我為他們的悲歡離合而牽腸掛肚……於是,童話故事開啟了我與書之間的情緣。

  說起書,我與書之間還有一件有趣的事呢!

  那是在一個星期五的下午,我津津有味地看着武俠小說,一邊看,一邊自言自語:“嗯,真好看!”我腦海里時常浮現出故事中的情景是什麼樣子的:有時是他們在船上的精彩打鬥;有時是一個小小年紀的女孩竟能將幾個身強力壯的大漢打倒,有時又是一個充滿溫情的小女孩為一個正文的俠客包紮傷口……

  不知不覺窗外的太陽換成了月亮,白白的雲朵被滿天眨眼睛的小星星取而代之。月亮被一輪玉盤嵌在深藍色的天幕中,十分美麗皎潔,而時間在一分一秒地流逝,我卻在書的王國里,像條魚在清澈湖水中無憂無慮地游來游去;像匹駿馬在廣闊的草原上奔跑;像只小鳥在蔚藍的天空中飛翔。

  突然,媽媽大喊道:“幫我拿一支紅筆來。”說完,又傳來鼠標點擊聲音。

  我那時在看《神鵰俠侶》,正是最精彩的時候,卻被媽媽的一陣喊聲,把我從“武俠夢”中給拽了出來,我暈暈乎乎的,彷彿還在書中遨遊,過了一會兒,才想起媽媽的吩咐,就隨便抓了一個東西,遞給媽媽,便又飛到我的“武俠夢”中……

  只聽見媽媽的腳步聲越來越大,說:“你拿得什麼東西呀?拿個透明膠來幹什麼?”說完,我們都笑了。

  我愛讀書,我願在書海中遨遊,與經典同行,讓源遠流長的中華文化伴我快樂成長。

  荊門市實驗小學五年級:蕭蕭兒



我與書之緣 標籤:書之樂作文 我與書作文 我與書籍共成長作文 我與書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