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與音樂之緣700字作文

我與音樂之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與音樂的緣分其實連我自己也說不清楚。那麼就讓我來分析分析吧,最後再下一個結論。 

  我在上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就開始學電子琴,我每天都要練習很長時間,因為下次上課前老師都要逐個檢查上節課所學的知識。慢慢地,隨着我年級的增長,作業也慢慢多了起來,複習時間也就因此而慢慢減少。因為練習的時間不夠所以每次老師檢查時我都彈得不是很好,還經常挨老師的“敲打”。漸漸地我開始厭惡起彈電子琴,最後連課都還沒上完我就不學了。直到現在我的電子琴還在陽台上的地板上“呼呼的睡大覺”呢。這件事使我認為我與音樂一點緣分都沒有。  

  但是,現在我我迷上了鋼琴曲。這讓我改變了我對我和音樂之間的關係的看法。 

  那是在一天早上,我和爸爸去三伯家玩。吃完去飯後覺得無聊,就讓哥哥用電腦放幾首歌聽聽,哥哥打開一首歌曲,聽完后就得很好聽,接着又聽了幾首和前一首差不多的歌曲。隨後我就問哥哥這幾首歌是什麼音樂叫什麼名字,得知這幾首歌的名字后,我就和爸爸回家把這幾首歌下載到了我的mp3上,隨時都拿來聽聽。漸漸地我就喜歡上了鋼琴這一西方樂器,甚至有一次我躺在床上邊聽音樂心裡邊產生一個念頭——學鋼琴。不過我馬上就打消了這個念頭,因為我生怕我到時候學着學着就不想學了,吶——躺在陽台地板上“呼呼大睡”的電子琴豈不又多了一個陪伴。 

  當然,我現在不僅喜歡西方的鋼琴曲,還喜歡中國的古典樂器演奏出的古典音樂,比如古箏曲《高山流水》、琵琶曲《賽馬》還有二胡曲《二泉映月》等等這些著名的古典音樂。我經常是一個人,躺在床上,聽着音樂,慢慢入睡。 

  最後我對我與音樂的緣分所下的結論就是:以前還小不懂得去欣賞音樂帶給我的美的享受,現在我逐漸大了,慢慢開始享受音樂帶給我的美好。

我與音樂之緣 標籤:音樂之旅作文 音樂之聲作文 音樂之美作文 花之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