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鯨的自述600字作文

鯨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不少人看到過,都說象是很大的動物,其實並不是,我才是,我就是鯨。我是一種極其普通的動物。我的身體分為三個部分。頭頂上有一個小小的鼻孔,身體的兩邊各有一隻手,尾巴像一個小樹芽,剛剛鑽土而出! 

  我們鬚鯨家族裡最大的鯨約有十六萬公斤,最小的也有兩千公斤,聽說,有一個國家捕捉到了一隻長度約十七米長,四萬公斤重的鯨,它的一條舌頭就有十幾頭大肥豬那麼重。 

  我們鯨生活在海洋里,因為體形像魚,許多人管我們叫鯨魚。其實我們是不屬於魚類的,而是哺乳動物。在很遠很遠的古代,我們的祖先跟牛羊的祖先一樣生活在陸地上。後來環境發生了變化,祖先又生活在靠近陸地淺海里。又經過了很長很長的年代,祖先的前肢和尾巴漸漸變成鰭,後肢完全退化了,整個身子成了我們現在這樣了…… 

  小朋友們,你們知道我們那麼大,是吃什麼呢?我告訴你們吧!我們鬚鯨主要吃蝦和小魚。我們在海洋里游的時候,張着大嘴,把許多小魚、小蝦連同海水一齊吸進嘴裡,然後閉上嘴,把海水從須板中間濾出來,把小魚、小蝦吞進肚子里,一頓就能吃上兩千多公斤呢! 

  我們每天都要睡覺,睡覺時,總是愛幾頭聚在一起,通常會找一個比較安全的地方,頭朝里,尾巴向外,圍成一圈,靜靜地浮在海面上,如果聽到什麼聲音,我們就會四散游開。 

  雖然我們家族很龐大,但是由於人類的殘殺,在地球上已經生活了五千多萬年的我們,瀕臨滅絕。我希望,人人都能保護鯨,愛護鯨,讓地球成為人類和動物和睦相處,幸福生活的樂園!

鯨的自述 標籤:白鯨的自述作文 虎鯨的自述作文 鯨的自述作文 鬚鯨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