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可憐天下父母心600字作文

可憐天下父母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大家肯定在生活中每天或多或少的與父母有一些摩擦和爭執吧。其實也挺正常的同在一個屋檐下,每天的生活碰到一些小事情也是很正常的。可是往往我們,沒有感恩的心,更不知道體諒父母,為了一點小事就借題發作。

  小時候的我便是如此,實在是任性的很。經常挑剔父母這裡做的不好那裡不好,全然不知道父母每天有多辛苦。是的,父母每天寫辛苦的工作完之後,還要應付我們這些小祖宗。我們到底是有多不省心啊。父母都忙了一天了,賺錢養家,為了讓我們能吃好的穿好的,大熱天的也要在外面勞累奔波,回到家之後也從沒有人噓寒問暖。我們還經常因為自己的原因和父母發小脾氣,卻全然沒有看到父母眼中深藏的疲憊,是的他們本來就已經很累了,我們還要讓他的負擔更重。原本就已經每天很累了,我們還從不省心。每天還要和父母鬧矛盾,父母總是笑笑遷就我們, 可是我們卻從不懂得體諒一點父母的不易。我們暑假可以在家裡睡覺吹空調玩手機吃西瓜,可是父母可以嗎?

  他們需要頂着烈日工作,哪怕輕鬆點的,可是也是很累的,大熱天的他們也不可能停歇。我們未曾幫到我們的父母什麼,卻反而一直在給他們添麻煩,其實我心底有些內疚,有些自責,更有些難受。看到父母一直在遷就我們,而我們只是添麻煩的闖禍精,且從不知道自己給父母添了多大的麻煩。唉, 有些時候想想還是挺難受的一件事情。

  真的是,可憐天下父母心。父母很多時候做的事情都是從我們的角度出發替我們考慮的,可我們到底時候可以真正的為他們思考一次呢?我們什麼時候能夠體諒關心一下他們呢?



可憐天下父母心 標籤:可憐天下父母心作文 天下父母心作文 可憐天下兒女心作文 感恩父母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