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可憐天下父母心800字作文

可憐天下父母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考試成績出來了,考得不理想,怎麼辦?”“這個成績該如何面對爸爸、媽媽?怎麼向他們說?”沒考好的幾個同學圍在一起悄悄地議論着。雖然是課間,教室里吵吵嚷嚷的,但是我還能隱隱約約聽見他們的說話。 

  下午,做完操,操場上議論考試結果的人依然很多。好朋友碰到一起,第一句話就是:“這次月考考了多少分?”考得好的,很爽快地就說了出來;考得不好的,有的不但不好意思說,還得想法子轉移話題。不時聽到有人說,真對不起父母,沒考好,讓他們失望了。很快,學校就要開家長會了,有的同學還不知道該如何跟家長說,面對他們期盼的眼神,並不是不想說,而是不敢說。 

  學習是艱辛的勞動過程,而成績就是勞動果實,雖然同樣付出了辛勤勞動,但有的人收穫累累碩果,感受到成功的喜悅;有的人收穫微薄,感受着失敗的懊惱。每一次考試,總會有人成績進步了許多,有人成績滑了坡。對於成績滑坡的同學來說,該怎麼向父母彙報,讓他們心平氣和地接受,真夠為難的了。 

  上一次的期中考試,我的數學、英語成績還可以,就是語文落了下來。為此,爸爸、媽媽對我的語文學習抓的很緊,爸爸專門去書店為我買回了輔導書。抓緊一切時間,連夜趕工。這些天,我都泡在了語文習題的海洋中了,而爸爸也一直在一旁陪伴着我、輔導着我。付出終會有收穫,這次的月考,我考了班級第四名,但與期中考試比起來,仍然有了一點退步。知道了我的成績,爸爸、媽媽很平靜,沒有一點責備,只是告訴我要繼續努力。 

  父母的愛是無私的,他們努力地工作、辛勤地付出,為的就是讓我們健康快樂地成長。天底下,每一位父母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對於處在學生階段的我們,他們最關心的莫過於我們每一次考試的成績了,每當我們取得一點進步,都會從他們的臉上看到絲絲笑容。 

  不經意間,白髮已悄悄爬上他們的發梢,皺紋也慢慢刻上了他們的眼角。哎,可憐天下父母心,漸漸長大的我們,何時才能真正地明白,父母對我們的用心良苦?

可憐天下父母心 標籤:可憐天下父母心作文 天下父母心作文 可憐天下兒女心作文 感恩父母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