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可敬的燭700字作文

可敬的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是誰為我們在迷茫的大海中指引方向?是誰在辛勤地培育我們?又是誰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奉獻自己全部的光和熱,而自己卻化作滴滴燭淚?是老師,他為我們指引了方向,是老師,他教育了我們,是老師,他奉獻了自己的青春年華。        

  有時,老師為了使我們掌握更多的知識,不惜被別人誤解。就拿抄寫詞語來說吧!老師為了使我們能掌握更多的詞語,在大綱規定的詞語基礎上,又給我們增加了一些,同學們都叫苦連天,埋怨老師布置的作業多,但我們又怎麼了解這麼多本子,老師要一本本改過去,得花多少時間,得付出比別人多多少的心血?老師手背上的一條條青筋,已見證了一切一切……    

  以前,老師給我們的印象是威風凜凜,可以批評同學,又可以安排整個課堂。而那一天我作了思想品德課的小老師后,我才感到做老師的不易和痛苦。原本,我想當老師的感覺肯定很爽,而當我認真地講着時,我卻看到同學們漠然的表情,一臉的不懂。雖然課上鴉雀無聲,但我在講,他們卻似乎都沒思考,有的甚至沒聽,在欣賞窗外熙熙攘攘的大街。我真想讓他站起來。我感到難過:我這麼認真,而他卻不在乎,我感覺我作的都是徒勞,我問問題他們沒一個舉手,我盼啊,盼啊……多麼希望能有人舉手,哪怕只有一個我也心滿意足了,可是,同學們似乎都聽不懂我在講什麼。可想而知,老師為了讓我們掌握知識,只要付出多少心血。老師給我們上的是那樣精湛的課,一直到嗓子啞了、人累倒了、病了……含一片葯,再給我們上課,又有多少同學能理解老師這番用心良苦呢?    

  當老師那麼不容易,老師究竟是為了什麼呢?老師會許多語言、才藝,並不比別人差,可以作翻譯,賺大錢,可他卻選擇了做一名教師,一名默默無聞的教師,默默無聞地為祖國培養着人才,不惜獻出自己寶貴的一生!    

  可敬的燭!

可敬的燭 標籤:可敬的清潔工作文 可敬的老師作文 可敬的人作文 可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