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如果我是一名人民教師700字作文

如果我是一名人民教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教師,是一個神聖的職業。儘管現在有很多人都鄙視它,可是我仍要挺起胸膛大聲說:“我要做一名人民教師。”我願化作教師,讓知識的長青樹傳遍世界。 

  如果有一天,我成為一名人民教師。我要致力教學改革,拋開老一套的教學方法。我要開設朗讀課召開信息傳遞會,知識討論會。 …… 我要引導孩子們在課堂上各抒己見,暢所欲言。訓練他們的思維,開發他們的智力,讓他們用智慧的鑰匙去打開科學寶庫的大門,讓他們邁開矯健的步伐,攀登科學知識的高峰。 

  如果有一天,我成為一名人民教師。我絕不會讓學生整天鑽在書堆里。我要帶他們投入大自然的懷抱,盡情領略大自然的美景。春天我們漫步在石林小徑,穿梭在百花叢中。觀賞奼紫嫣紅的牡丹,純潔嫵媚的芍藥 …… 夏天,我們流連在浩瀚的海邊,沙灘,踏着海浪,拾撿貝殼,聆聽海浪翻滾的聲音。秋天,我們要去觀賞紅玉死活的楓樹林,去山上採集標本。冬天,我們要去看鬱鬱蔥蔥的青松,傲霜鬥雪的臘梅 …… 啊!這一切都將充滿着詩情畫意。神奇的大自然有着奇妙的旋律,我要他們聆聽大自然的氣息。到處灑下孩子們銀鈴般的笑聲,到處投下孩子們小小的身影,到處留下孩子們小小的足跡,我要他們在遊玩中得到啟示,在歡笑中受到教育。 

  如果有一天,我成為一名人民教師。我一定會像慈母一樣無微不至的關心照顧我的學生。瞧,那個調皮蛋又被玻璃扎傷了。頓時,我的心就像被石頭壓着似的喘不過氣來。小佳的父母不幸去世,她像一隻孤雁,眼裡常常噙滿了淚水。我輕輕擦去她的淚水,用火一般的熱情、用親切的話語撫平她內心的創傷,讓她的臉上重新綻開甜甜的微笑,忘卻父母對她的關懷。 

  看,我培養出來的學生,是市長、醫生、工人。當他們走出校園,一批批投入建設四化的隊伍中,我感到欣慰萬分。但是,如果畢竟是今天的遐想,明天再想我召喚。為了實現理想,我願披荊斬棘,去追求、去奮鬥。

如果我是一名人民教師 標籤:人民教師作文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作文 如果我是一隻小鳥作文 如果我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