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最喜歡的小動物1300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小動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哇!映入眼帘的神鵰山上刻着無數的飛禽走獸,今天我來到了威海野生動物園,來見我喜歡的動物了,我太高興啦!

  動物園依山而建,非常大,裡面動物種類繁多,有陸地上跑的、天上飛的、海里游的,在裡面我還餵了小兔子和黑山羊、騎了小馬、摸了老虎的屁股,忙的不亦樂乎,其中下面這三種是我最喜歡的動物。

  蟒蛇這個詞一出現,我們立刻就感覺到非常軟,非常黏黏糊糊的東西在手上爬,不過,我可不覺得。瞧!那條蟒蛇正纏繞在角落裡,樣子和樹榦似的,我爸爸竟然沒有發現,只看見了蟒蛇這兩個字,卻沒看到它在哪兒。蟒蛇生來天生就是沒有腳,又長又粗,專門吃走獸和野兔之類的小型動物。蟒蛇吃東西的時候,不是一塊一塊的吃,而是一下子吞下整個食物,在肚子里消化。要是體型小的,可以消化得快一些,要是體型大的,就消化的慢了。蟒蛇的顏色很有規律,有深的顏色,有淺的顏色,深淺搭配,蟒蛇身上的顏色就五彩繽紛、五顏六色、各種各樣了。蟒蛇還可以通人情,可以和人做朋友,時間一長,你把手指頭伸進它的嘴巴里,它也不會咬你的。要是我有一條蟒蛇,那該多好,可以陪着我玩耍,我自己就不再孤單了。

  來到非洲區,臭氣撲鼻,到處是土地的顏色,我喜歡這裡的犀牛,也就是陸地老大,它的脾氣有的非常粗暴,有的非常溫順。我們觀察到,犀牛的柵欄不和別的動物一樣,而是都帶着橡膠的汽車輪,那是因為防止犀牛撞開柵欄,四處亂竄。犀牛的種類很多,有黑犀牛、白犀牛還有灰犀牛等各種各樣的犀牛,它們是食草動物,專門吃矮樹叢里的草和根,別小看它們,它們頭上有兩個角,一個長一個短,是用來防範敵人的侵入,它還穿着一身“鎧甲”,像打仗的衛士一樣有力氣。犀牛的角還不同,黑犀牛的角就長一些,哇爪犀牛的角就短一些。不過犀牛的顏色不好看,有的黑不溜秋的,有的白光放亮,沒有顏色對比,還有的灰陰陰。要是犀牛沒有吃的了,就會到人們的農田裡吃莊家,遭壞莊家。

  在這裡面,鱷魚是我最喜歡的,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爬行動物,經常在湖邊、河邊隱藏着,等待獵物的時機。我們看到了真正的鱷魚,咦!那隻鱷魚是不是假的,遊人們都議論着那隻半張着嘴的鱷魚,我想:那不是假的,而是真的!沒過一會兒,那隻鱷魚就悄悄閉上嘴,鬼鬼祟祟的爬入了水中,真讓我說對了。成年鱷魚有着鋒利的牙齒,四肢腳,還有着像枯木一樣的身體,隱瞞自己,一條長長的尾巴一擺一擺,用來保持平衡。當它捕獵時,會把自己“變成”一段枯木,慢慢的靠近獵物,然後一個猛撲,咬住獵物的脖子,並將它拖入水中,誰看到這一面都非常害怕,身上起雞皮疙瘩。有一個謎語說:牙齒尖尖的,嘴巴大大的,好像爛木浮水中,獵物來了逃不掉。這個謎語的答案就是鱷魚。鱷魚的顏色也像犀牛一樣不好看,黑灰色的,灰不溜秋的。鱷魚的祖先是恐鱷、帝鱷,這兩種鱷魚都是是好幾米長,也是在河邊潛伏着,等恐龍的到來。別看鱷魚這麼兇猛,它的皮還可以做皮鞋、皮包,非常值錢,現在有些大人的皮鞋,就是用鱷魚皮做的。

  這次我終於見到了我喜歡的動物,而不是書上的圖片,也不是電視里觸摸不到的,而是真實看到的,人說:耳聽為虛,眼見為實,我今天真是大開眼界,看到許多真實的動物,太過癮啦!

  五年級:1491100265



我最喜歡的小動物 標籤:我最喜歡的小動物作文 最喜歡的小動物作文 我喜歡的小動物作文 我最喜歡的動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