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最喜歡的小動物——麻雀400字作文

我最喜歡的小動物——麻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最喜歡的小動物--麻雀 

  在我家窗前石榴樹上,每天都會有幾隻小鳥跳來跳去。它們非常警覺,所以我只能從窗帘的縫隙里觀察它們。它們的小嘴巴是黑色的,呈圓錐狀;頭上像扣着半個栗子;臉上有兩塊黑斑;脖子上面是一圈白色,像圍着個白色圍巾;身體大約有10厘米長翅膀是土黃色的;尾巴就像一個小叉,這些小鳥的名字就叫--麻雀。 

  麻雀喜歡在人多的地方生活,它們很活潑,膽子很大,但是也很警覺,好奇心比較強。它們的巢一般都建在人們的房屋上面,有的時候它們也會佔領家燕的巢。在野外,麻雀會把巢建在樹洞里。我常見的幾隻小麻雀就住在我和鄰居家的空調洞里。麻雀是雜食性鳥類,它們喜歡吃植物的種子和對作物有害的昆蟲。 

  麻雀雖然沒有鮮艷的羽毛和華麗的外表,但是它們天天陪在我們身邊,給我們增添了很多生趣。它們捕捉了很多害蟲,保護農作物,為農業生產做出了不小的貢獻。每當沒人陪我玩的時候,我很想捉一隻小麻雀來養,每天和它一起玩,和它一起去散步,我真想馬上實現這個願望。 

  指導教師:安娜

我最喜歡的小動物——麻雀 標籤:我最喜歡的小動物作文 最喜歡的小動物作文 我喜歡的小動物作文 我最喜歡的動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