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感受母愛900字作文

感受母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它是世上一種最無私的感情,他像春天的甘霖,灑落在我們心田。雖然悄無聲息,卻細潤着一顆顆生命的幼苗。他就是母愛。母愛像火紅的太陽,母愛像黑夜裡的油燈,母愛更像冬天裡的毛衣,一點一滴匯成涓涓的流水,滋潤着我們茁壯成長。 

  有一個真實的故事。故事發生在一個極度缺水的沙漠地區。這裡,每人每天的用水量嚴格的限定為三斤,這還得靠駐軍從很遠的地方運來。人缺水不行,牲畜也一樣,渴啊!終於,有一天一頭一直被人認為憨厚、忠實的老牛掙脫了僵繩,強行闖入了哪兒唯一的也是運水車必經的公路。老牛見運水車來了,便迅速衝上去。車子突然而止。牛兒就像釘在那裡似的,不肯讓開半步。運水戰士嚴厲呵斥驅趕,沒用。人和牛就這樣耗着,最後造成了堵車。終於,牛的主人尋來了,他二話不說揚起長鞭狠狠地抽打在牛背上。骨瘦如柴的牛被打得皮開肉綻,哀哀叫喚,但還是沒用。鮮血沁了出來,染紅了鞭子。一旁的運水戰士哭了,他拿出三斤水,放在牛面前。而牛竟沒喝以死換來的水,而是面對夕陽,仰天長哞。這時從不遠處出來一頭小牛。靜默中,人們看到了母牛眼中的淚水。沒等主人吆喝,在一片寂靜無語中,它們掉轉頭慢慢往回走…… 

  其實,我的媽媽,也像這頭牛一樣,無時無刻不在關心着我、照顧着我。記得有一次,我正在做作業,忽然覺得身體非常不舒服,並感到有一團火在我身子里燃燒,覺得暈呼呼的。我一看不妙,立馬大聲喊叫:“媽媽!媽媽!我難受!”媽媽聞聲立馬趕來,焦急地問我怎麼了。我還沒來得及說,就開始嘔吐。媽媽見了,二話不說,拿來工具清理。我都覺得噁心,捏着鼻子,不敢靠近。而媽媽卻一點不嫌棄。媽媽還摸了摸我的額頭,一邊摸,臉上的表情也變成了擔憂。“看來只有去醫院了。”媽媽說道。那時我家還沒有交通工具,媽媽只能咬咬牙,獨自背着我出發了。然而,天公不作美,剛出門就下起了毛毛細雨,但這阻擋不了媽媽送我上醫院的決心。我趴在媽媽背上,忽然發現媽媽的頭上正落下一顆顆豆大的汗珠。我忽然意識到媽媽肯定累壞了。我的鼻子一酸…… 

  在那一刻,我忽然懂得了什麼才是真正的母愛,母愛是無私的,雖然任勞任怨,但是不求一絲回報;母愛是偉大的、是溫情的、也是忘我。有一首內容簡單的歌,它這樣唱道:“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是呀,雖然,我們離開了母親的腹、離開了母親的懷、離開了母親的身,然而永遠沒有離開的,是和母親息息相關的心。

感受母愛 標籤:感受母愛作文 感受作文 感受生活作文 感受軍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