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讀書,我快樂800字作文

我讀書,我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讀書,我快樂

  讀書於每個人而言都是必須的,必須讀的書有很多,比如我們的教科書、中外名著等,但往往我們愛讀的卻不是這類書,比如我,我愛讀的書,就被大多家長稱之為閑書。

  從小到大,我都是名副其實的書呆一個,從幼兒園時的《幼兒畫報》到低年級的《故事作文》,再到現在的《兒童文學》。每一本書都至少被讀過五遍以上。我不明白,這些好書只是沒有被冠以“老師推薦書”、“學生必讀書”的稱謂,就全部被家長自動歸類為“讀了也沒用的書”

  但是這些沒有停止我讀書的熱情,讀書確實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我最愛讀的書是一些斷案推理、有魔幻色彩的書。比如《福爾摩斯探案全集》《哈利·波特》還有一些關於成長的小說。在這些書里,我們可以懂得許多道理,在快樂中學會東西。

  而且,在畢業考的時候,愛讀書幾乎是救了我一命呢!大家應該都知道畢業考試語文並不只考書本上的內容吧,上文提到的《兒童文學》是我非常喜歡的一本月刊,裡面的故事各種各樣,當然也不乏好詞好句和詩句,我在讀其中一本時,讀到了“赤橙黃綠青藍紫,誰持彩練當空舞。”這一句毛主席的詩,考試時剛好考了四分的題,在其餘人抓耳撓腮之際,我輕鬆地的填了出來。

  除了這些書,我還比較喜歡看《意林》,尤其是“少年勵志館系列”這個系列的每一個小故事,都是鼓勵人樹立自己的理想,找到自己的方向的,同時也有一些名人為理想奮鬥取得成功的案例,這些書讓我懂得什麼應該堅持,什麼應該放棄。可以說,我是在書堆里成長的。是啊,每個人的理想都是從他們的興趣演變來的,只要堅持,我相信一定可以成功。

  意林中的一個故事讓我印象很深,名字是《年老的女王和年輕的農婦》這個故事讓我懂得,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同時,後悔永遠沒有用,我們應該想辦法把後悔變成無悔,不管身份怎樣變化,每個人也總可以找到自己的價值,煥發自己的光芒!

  是的,讀書的快樂就在懂得、學會、運用之間,懂得道理,學會知識,並自如的運用它們,使我擁有一片藍天,這就是讀書的快樂所在。

  我讀書,我快樂!



我讀書,我快樂 標籤:我讀書,我快樂作文 讀書,我快樂作文 我讀書,我成長作文 我讀書我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