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驕傲,我是常熟人!1100字作文

我驕傲,我是常熟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常熟市大義中心小學 五(3) 張君靚

  輔導老師 楊巧英 

  我驕傲,我是常熟人!

  常熟,聽這個名字就讓人知道這裡年年風調雨順。來過常熟的人都知道這裡是個好地方:山清水秀、人傑地靈。所以,作為常熟人的我們,怎能不為美麗富庶的家鄉而驕傲? 

  人間最美四月天,眼下已經是四月底了。你看,春梅桃花還沒謝完,各種顏色的櫻花,高貴的鬱金香,大紅的山茶花已經開滿了虞城街頭。尚湖兩畔的垂柳拖着柔媚的長條,在春風輕柔的撫摸下,白色的柳絮似雪般飄舞。隨處可見的城市園林也充滿了春意,方塔公園、虞山公園裡面綠蔭匝地,遊人不絕;大的鳥、小的鳥,顏色斑斕,它們在樹叢里飛來飛去唱着春天的歌,好不快活。活潑可愛的孩子,在春天的感召下,舒展出新鮮美麗的四肢,奔跑着,追逐着,笑聲是打心眼裡發出的。一些青年男女正拿着數碼相機在攝春天呢,小心你也被攝進去哦!不時還有流水般動聽的古琴樂聲,從地上的各個喇叭里飄逸出來。到處都充滿了春天的香氣息。 

  再去寶岩生態觀光園走走吧。“春色滿園未曾關”,離園甚遠,滿山的綠色便已映入你的眼帘,使你忍不住多吸幾口新鮮的空氣。這裡樹林茂密,有大量的楊梅樹、桃樹等幾百個樹種。最值得一提的,還有大片大片的竹林,你可以靜下心來,坐在這竹林的茶樓里,背靠竹椅,捧上一杯上等的虞山綠茶,讓茶香留唇,聽微風吹動竹葉發出的“沙沙”聲響,讓人心曠神怡,寵辱皆忘。如果你餓了,讓茶倌把常熟的家鄉菜直接搬到竹林里,傾聽着小鳥的呢喃軟語,品嘗着美味的人間佳肴,自然可以比得過五星級飯店了。再過一個多月,楊梅就熟了,如果你再來這裡你就會看到平日里看不見的情景:當地的小細娘大嬸娘提着小籃,裝滿了鮮艷欲滴的楊梅,脆甜爽口的桃子,金黃香濃的枇杷,用常熟的方言問你要不要嘗個鮮。在這裡你感受到的是輕鬆與休閑。 

  出了寶岩向南走,便是寧靜幽長的穿湖大堤,大堤上成片的綠色草坪,湖邊的池杉夾雜着鳥鳴聲聲清新的湖風撲面,尚湖的秀麗景色可以用"驚艷"這個詞來形容。穿過穿湖大堤,就是尚湖公園了,這裡人也把尚湖叫做“西湖”,這裡的景色確實可以和杭州西湖媲美:水面開闊,綠樹成蔭,鮮花遍地。尚湖公園每年都要舉行盛大的牡丹花會,這裡的牡丹園可以稱得上是“江南最大的牡丹園”了,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都來欣賞"國色天香"。 

  常熟除了美麗的湖光山色,還有聞名全國的服裝城,有琳琅滿目的世界名牌,笑迎四海八方客;蔣巷村,有豐富多姿的田園風光,綻放小康生活幸福花:沙家浜,有革命歷史的深深紀念,激蕩建設家鄉無限情…… 

  常熟城既精緻又大氣,來這裡的人不管是觀光還是創業都不會讓人失望的。一個可以浪漫休閑的城市,一個大展宏圖的城市,這就是我的家鄉——常熟。我驕傲,我是常熟人!

我驕傲,我是常熟人! 標籤:我驕傲作文 常熟作文 美在常熟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