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驕傲,我是中國人600字作文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我驕傲,因為我是個中國人。在200多年前,中國因鴉片戰爭而一敗塗地;在100年前,八國聯軍強搶中國,他們一把火燒光了圓明園,把園內的珍奇異寶搶劫一空;在71年前,日本鬼子侵略中國,令中國人民死傷無數 。但因為有了林則徐這樣的大忠臣,有了王二小、劉胡蘭......這樣的抗日英雄,中國才能重新站起來。 

  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當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廣場上宣布成立的那一刻起,中國將註定走向新的輝煌。 

  1986年,中國第一輛國產汽車生產了;2003年,神州5號升天,楊利偉只在空中航行了23個小時,但在短短的5年裡,翟志剛卻已在空中飛行了3天!中國的航天技術真是突飛猛進啊! 

2008年5月12日14:28分,是中國人民最為難忘的日子。因為在那一天,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理氏8.0級特大地震。這次地震,引起了中外各地人民的關注,人們紛紛向汶川捐款,消防部門也在第一時間支援汶川。這一次經歷,讓別的國家都對中國刮目相看了,因為他們被中國人這種萬眾一心的場面震驚了! 

  2008年8月8日20:00分,是中國人最值得驕傲的日子,因為在那一天,中國舉辦了有史以來的第一屆奧運會-第29節奧林匹克運動會。中國雖然在傳遞火炬是遇到了許多困難,但我國最終成功了,中國的金牌總數獲得了世界第一。 

  中國,經歷了5千多年的歷史,也經歷了從強到弱,有從弱到強的艱苦歲月。總而言之,現在的中國是一個強大的國家,炎黃子孫們都在為他是一個中國人而自豪!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標籤:我自豪,我是中國人作文 我是中國人作文 因為我是中國人作文 我們是中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