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這件事令我驕傲700字作文

這件事令我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誠信是一輪朗耀的明月,惟有與高處的皎潔對視,才能沉澱出對待生命的真正態度; 誠信是一道山巔的流水,能夠洗盡浮華,洗盡躁動,洗盡虛假,留下啟悟心靈的妙諦。”

  看到這一段話,又勾起我一幕幕的回憶……

  記得那時候是二年級,數學老師發給一張試卷,我立刻把試卷掃視一番,題目真是難呀,我埋頭疾筆地做起來,終於,試卷做完了,我綻放出輕鬆的笑容,長長地“呼”了一口氣。幾天後,振奮人心的時刻來臨了,老師捧着試卷笑容可掬地走進來,微笑着說:“本次100分有2人,總體成績不錯!我公布一下分數。”我的心開始打起“小鼓”不斷“嘭,嘭”直跳,真是緊張呀!我不由自主地打起冷戰。老師振振有詞地宣布:“小明90分,小紅95……”名字一個個地讀下去,我越來越焦急,忽然,老師說我竟然100分,我喜極而泣,興奮地接過試卷,,那時,我激動萬分,真想對全世界喊:“我考了100分啦!”大家的眼睛都羨慕看着我,我吻了吻那個鮮紅的100分。接着老師開始評講了,忽然,我覺得不太對勁了,這題目怎麼好似做錯了?“肯定我看錯了”我安慰自己起來,我定睛認真的一看,這題目的的確確

  錯了,彷彿給我潑了一頭冷水。我心想:“快告訴老師吧!不過,我這一100分怎麼辦呢。我這可跟咱班的名副其實的小童神同分,而且,這機會來之不易呀,媽媽知道肯定會表揚我的”。這,我猶豫不決!腦海又浮現起老師說過:“做人要以誠信為本!”我又開始犯難了,左思右想,虛榮心與誠信在我心中爭論起來,不過,做人沒有了誠信,別人以後會相信你嗎?我臉上火燙燙的,覺得對不起胸前的紅臉巾……最後,理智佔了上風,我站出來跟老師說了,老師笑了,同學們也鼓起了掌,這出乎了我的意料,我會心地笑了。此時的掌聲是那麼響亮,那麼響亮……

  誠實的滋味永遠是那麼妙不可言,我以後時時刻刻都要講誠信,我為自己是個誠信的孩子而驕傲!

這件事令我驕傲 標籤:這件事令我感動作文 我驕傲作文 這件事我做錯了作文 這件事我做對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