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為孩子上學,一民工演繹新“孟母三遷”》有感500字作文

讀《為孩子上學,一民工演繹新“孟母三遷”》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為孩子上學,一民工演繹

  新“孟母三遷”》有感

  這篇文章主要是講民工 李 女士為了給兒子小華得到更好的教育,進行了多次的“遷徒”:從山西農村遷到縣城,再從縣城遷到省城,相繼更換了三所學校,卻忽略了兒子的感受,幾天前, 李 女士在整理小華的書包時,發現小華在日記里寫到:“媽媽,求求你,不要再換地方了,城市裡的學生們總是用異樣的目光看着我,我覺得自己就像個怪物一樣!”“媽媽,我不想上學了,求求你了!”兒子的話深深刺痛了她的心。

  看了這篇文章之後,我心裡感觸很深,我覺得 李 女士做得不對,她不考慮兒子的感受就武斷地決定,這樣只會遭來孩子的叛逆。由此,我想到了《拔苗助長》的故事:一農夫為了使他種下的禾苗長得更快,就人為地去把禾苗拔高一截,最後倒致禾苗全部死光,莊稼顆粒無收。究其原因,那是因為他不遵循事物生長發展的規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教育孩子也一樣,急着讓孩子一鳴驚人,卻忽略了孩子的愛好。嘴上說是愛他,可行動上卻是害他呀!每個父母都想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可一口吃不成胖子,心急的話必會事與願違。孩子想要自由飛翔,做家長的也應該反思反思。

  家長們,請給我們一些自由的空間吧!我們需要自主更需要快樂!



讀《為孩子上學,一民工演繹新“孟母三遷”》有感 標籤:孟母三遷作文 觀《為了明天》有感作文 演繹作文 崇尚科學,反對邪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