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笑話大王”廖一舟1000字作文

“笑話大王”廖一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他剃着一個小平頭,戴着一副黑框眼鏡,看上去滿腹經綸,活像一位小博士。他是誰呢?他就是我們班名副其實的“笑話大王”廖一舟。他隨口說一個笑話,就保准你回笑的前俯後仰,合不籠嘴。

  別不信!有一次下課,廖一舟故意裝作一本正經的樣子問方滎榮:“滎榮啊,我來考考你。你曉得中國地圖像什麼嗎?”“這種小兒科的問題,誰都知道。像公雞呀。”方滎榮脫口而出。“好,算你答對了。”廖一舟詭異地笑笑說,“現在加大難度。我問你,那日本的地圖又像什麼?”“像——像——我不知道,你快告訴我吧。”滎榮像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呵呵,就像——像——”“像什麼?快說!”滎榮急得直跺腳。可廖一舟好似故意要跟他對着干,慢騰騰地說:“像——像——像一條——蟲子!所以呀,中國人打小日本就像公雞吃蟲子一樣,易如反掌!”方滎榮聽了恍然大悟,不由得哈哈大笑。站在一旁的同學聽見了也跟着捧腹大笑起來。

  當然,這只是一點皮毛,廖一舟還有更絕的呢!記得上次,他給大家講笑話。只見他一邊搖頭晃腦,一邊不緊不慢地說:“小明呀,是一個不求上進的孩子,他連一加一等於幾都不知道。有一回,老師問他——咳咳”廖一舟乾咳了兩聲,然後學着老師的腔調說,“小明,你知道一加一等於幾嗎?”接着,他又自編自導自演着說,“小明說他不知道,老師便讓他回去問家長。小明回到家,問媽媽‘一加一等於幾?’當時,媽媽正在打麻將,剛好和牌了,就大叫一聲:‘和了!’小明聽了半信半疑,有去問爸爸。碰巧爸爸在看球賽,有一隊進球了,於是,爸爸便喊:‘爽!再來一個!’小明記住了,有點不相信,就去詢問姐姐。姐姐在看書,正好看到董存瑞捨身炸碉堡,就輕聲說了句:‘董存瑞。’小明聽了,還想找哥哥確認一下。當時哥哥正在玩蛐蛐,小明走過去正好踩死了一隻。哥哥便大喊:‘可惡被你踩死了!’”

  “第二天,老師問小明‘一加一等於幾?’小明說:‘和了!’老師給了他一巴掌。小明急忙改口說:‘爽!再來一個!’老師火冒三丈,問:‘誰叫你這麼說的?’‘董存瑞’小明說。老師氣急敗壞,問:‘你知道董存瑞是怎麼死的嗎?’小明大聲說:‘可惡,被你踩死了!’”

  言罷,大家便爆發出陣陣驚天動地的笑聲和雷鳴般的掌聲。

  現在,只要聽見廖一舟如雷貫耳的名字,我的腦海中便會浮現出他滑稽可笑的動作和生動幽默的話語。廖一舟就像一台永不停止播放的收音機,時時刻刻將他的快樂分給我們。



“笑話大王”廖一舟 標籤:笑話大王作文 鬧笑話作文 笑話作文 吹牛大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