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冬之韻700字作文

冬之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花,歷來就是人們所喜愛的,它是美好、純潔、光明的象徵。人們常常用鮮花來表露心意,也常常養花以供觀賞。 

  有人喜愛花中之王——牡丹,有人喜愛花中君子——君子蘭,有人喜愛花中仙子——水仙花,而我卻喜愛報春使者——梅花。梅花以它那獨特的品格讓我情有獨 鍾。 

  梅花,是冬伯伯最寵愛的女兒。每當冬天降臨,世間萬物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梅花點綴其中,像一把熱情的火把燃燒着。它紅的似火,白的如雪,黃的似金,使冬天多一點色彩,多一點絢麗。那遒勁的枝幹,秀美的花兒,沁人心脾的芳香,給冬天增添了無限生機。漫天飛雪,萬花凋謝,惟有梅花傲然挺立;雪后初晴,積雪未化,梅花又揚起燦爛的笑臉。 

  遠看梅樹,就像是一把火紅的大扇子,細細地聞,還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散發出來;走進一點,梅樹就像是一根巨大的火炬,通紅通紅的,香味也便濃了;走到梅樹面前,一股沁人心脾的幽香撲鼻而來,讓你沉醉其中,就像是一位裝扮素雅的“女子”。站在樹下,賞着花姿,聞着花香,陶醉其中,彷彿自己也成為了它們當中的一員。 

  梅花一般在一二月份開放。一開始只有那灰不溜秋的枝幹,可是到了後來,一朵朵美麗的臘梅競相開放,就像是鑲嵌在梅樹上的一顆顆奪目的紅寶石,美麗極了。 

我愛梅花,不僅因為它的美麗,更因為它還是中華民族精神的象徵。有首詩叫:“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梅花以它不畏嚴寒、清雅高潔的品格,贏得了人們的尊崇。毛澤東說過:“已是懸崖百丈冰,惟有花枝俏。” 

  “梅、蘭、竹、菊”,梅花位列“四君子”之首,它還和四季常青的蒼松,堅忍不拔的翠竹並稱為“歲寒三友”。可見,梅花在中國人民心中的地位是如此之高。 

  我愛你——梅花。

冬之韻 標籤:冬之韻作文 冬之美作文 冬之戀作文 冬之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