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500字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是誰,將日本人趕出國土,奪回中國?又是誰,給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共產黨。當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你是否想起過他們?他們為了我們的祖國,用鮮血染紅了整片土地。當我們過着冬暖夏涼的生活時,你是否想起過他們?為了祖國而放棄年輕生命的他們?我相信,我想過,你想過,他想過,大家都想過。他們為了保衛我們的祖國,血灑疆場。

  狼牙山中的五位壯士為了掩護群眾和部隊主力轉移,被敵人逼上了絕路,英勇的跳下了懸崖,他們寧願跳崖也不願意死在敵人的槍口下,在他們認為,死在敵人的槍口下是對自己的侮辱。死並不可怕,只有怕死才可怕。在跳崖的那一瞬間,想起了他們壯烈豪邁的口號聲:“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這是多麼濃厚的愛國情意呀!誰不珍惜年輕的生命?誰不渴望自由的生活?可是,為了人民的幸福,為了祖國的解放,五位戰士義無反顧地獻出了自己的生命,用鮮血譜寫了一首氣壯山河的抗日頌歌。他們並不怕死,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這個大家庭能夠開心快樂。他們不會忘記當日本人踏入中國時,中國人受到了多少侮辱。更不會忘記自己是如何一步一步被逼上絕路的。他們心中和我們的心中有一個共同的信念:中國是我們的家鄉,而我們是中國人,大家誓死不忘:生是中國人,死為中國魂,堅定不變的是那顆熾熱的中國心。以鄉為鄉,以國為國,以天下為天下。中國人發自內心的呼喚:“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五年級:李雪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標籤:讀《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