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400字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一九四一年秋,日軍向我晉察冀根據地大舉進攻,那裡的主力部隊和群眾應馬上轉移,當時,掩護任務便交給了六班的五個戰士。六班完成任務后準備撤退,但為了不讓敵人追上主力部隊和群眾,他們把敵人引上絕路,自己跳下懸崖…… 

  這是《狼牙山五壯士》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我不禁對他們感到敬佩,也被五壯士為祖國、為革命犧牲一切的精神所感動,我們要以他們為榜樣,學習他們的精神。 

  雖然我們生活中沒有荷槍實彈的敵人,但是在學習當中遇到的種種難題就像當年的敵人,雖然我們現在不需要大槍大炮,但是我們需要更多豐富的知識來武裝自己,解決那些難題,使自己的學習更好。 

  所以,現在我們應好好學習,想到這裡,我不禁為以前的做法感到慚愧,我以前如果遇到有一點點難度的題目,就會想都不想去問爸爸,爸爸告訴我做了以後,我總是很快就將方法忘了。可是現在,我便不像以前了,遇到困難我總是自己獨立思考,多看書,尋找方法,實在不行再問爸爸或老師。這樣,我的學習比以前好了很多。 

  現在,我們要好好學習,將來為祖國做貢獻,使祖國更加壯大、繁榮,讓我們成為國家的棟樑。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標籤:讀《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