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400字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讀了《 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我對這幾位壯士感到無比的驕傲。

 [狼牙山五壯士]這篇課文敘述了1941年秋,五位戰士勝利地完成了阻擊敵人,掩護人群和連隊轉移的光榮而艱巨的任務,在於子彈和糧食快沒了的時候,就要被敵人俘虜時,毅然跳崖,以身殉國。 

 我含這淚讀完了這篇課文。文中最令我感動的片段是:“ 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然後奮不顧身地跳下了懸崖。這句話充分體現出五壯士對日本帝國主義的仇恨,對黨和人民的熱愛與忠誠。這種愛與恨,是五位壯士英勇頑強,不怕犧牲的力量之源,是黨所領導是的八路軍,新四軍戰士們的力量之源,也是敵後抗日根拒地英雄兒寶們的力量之源.這句話充分讚揚了中國人民將抗戰進行到底的決心和不怕犧牲的英雄氣概. 

 我要向他們學習這種保衛人民的可貴精神. 

指導老師:周紅晴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標籤:讀《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作文 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 狼牙山五壯士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