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誠信是金600字作文

誠信是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誠信是金 

  三明市梅列區實驗小學 五年三班 曾靖豐 

  誠信,即真誠講信用。有的人利用誠信獲取錢財;有的人利用誠信創造美好生活;有的人利用誠信為別人帶來快樂…… 

  3月15日,是我國消費者權益保護日,每一位公民都有權維護自己的消費權益和安全。我就曾經遇上過這樣一件事: 

  一天,我和媽媽一起去超市買東西。由於我們買的是盒裝類日常用品,因此不能打開詳細檢查有沒有質量問題,當時我們的維權意識也很薄弱,於是,我們付完錢就高高興興地回家了。到家以後,當我們拆開包裝,卻發現裡面的東西有質量問題:這是一個利用開關來操作的電動水果器,可我們打開開關,水果器卻靜悄悄地紋絲不動。我們想要看看說明書,可沒想到連說明書都無影無蹤。我們將物品拿回超市想要退貨,可沒想到,售貨阿姨說拆開包裝后就不能退貨了,她的臉上還寫滿了高傲。於是我媽媽和售貨員辯論了起來,雙方都有自己的道理。這下倒好,引起了許多人的注意,都來圍觀,一個叔叔站在我們的立場上,說作為消費者,我們有權維護自己的權益。最後,還是請老闆來,才解決問題。由此看來,任何事情都要講誠信,售貨也一樣。 

  人無信,不可立。記住誠信吧,沒有了誠信,還有什麼事情會得到別人的認可?誠信就像生活中的一把小傘,當它受到撞擊破碎時,自己也會感覺到生活中彷彿失去了什麼。 

  誠信,讓我們走進自然;誠信,讓我們接近科學;誠信,更可以讓我們感受到什麼是真正的朋友,什麼是真正的幸福。

誠信是金 標籤:誠信是金作文 誠信是一種美作文 是金子總會發光作文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