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游錫惠公園900字作文

游錫惠公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10月6日,我來到了爸爸的故鄉—無錫,並遊玩了許多景點。靈山大佛、音樂博物館、……最令我流連忘返的要數錫惠公園了。

  剛走進大門,一股菊花的清香撲面而來,各種姿態的菊花爭相鬥艷地開放着。有成片的“滿天星”、有的婀娜多姿的“大波斯菊”、有潔白如玉的“金邊大紅”,還有黃白相間的“金髮鬃白毛”…雖然已進入秋天,但蜜蜂和蝴蝶還是不停地來這裡飛舞!

  沿着一條彎彎曲曲的鵝卵石小道走,映入眼帘的是九龍壁,他們分別為棕、黑、白、綠、橙、灰、藍、黃、紅。這幾條彩龍盤坐在牆壁上,眼珠是那麼有神,張牙舞爪、威風凌凌,好像騰空降落的樣子。這時耳邊想起了一陣凄美而憂傷的二胡音樂,我努力地回想着這首熟悉的音樂—對,就是《二泉映月》!莫非不遠處的池塘就是享譽海內外的“天下第二泉”?遠遠望去好大的石碑,鑲嵌在牆壁上,黑底白字,“天下第二泉”的筆墨是多麼渾厚呀!在石碑下我匆匆地抓拍了幾張照作留念。一陣嘈雜聲把我帶到了泉水池邊,這裡好多人圍擠在一起,我趕緊湊上前去想看個究竟,原來他們在扔硬幣,聽遊客們說如果把硬幣扔進泉水池裡浮起來的話,那麼將會給人帶來好運,於是我趕緊扔了一枚,想試試運氣,可是非常遺憾,竟然沉了下去,我懊喪地離開了泉水池。

  走着走着,我來到了一個小商店。我環顧四周,柜子上整齊地陳列着形態各異的泥人。有《紅樓夢》中的金陵十二釵、有《西遊記》中的唐僧師徒、還有很多歷史人物張飛、關羽…我不禁拍案叫絕:“做得太逼真了!”這時我看見一位老奶奶正做泥人呢!我興緻勃勃地問道:“老奶奶,這種泥人是怎麼做的?”“製作工藝分為捏胚、彩繪、開相幾部分,無錫泥人的製作材料不同尋常,是採用惠山附近特有的一種黑土捏制而成。因為土質細膩純凈,可塑性很強,我們無錫泥人是無錫的着名特產之一”。說完,只見她又拿起畫筆仔細地為“大阿福”勾勒出眼、鼻、嘴。看到這裡,我的手裡痒痒的,對爸爸說“我們也到惠山上弄些泥土,來做泥人吧!”爸爸看看手錶搖搖頭,露出了無奈的表情,我知道,時間容不得我這樣做,乾脆叫爸爸為我買一個吧!我買了一個憨態可掬的小泥人,愛不釋手,捧着它邊看邊走。

  耳邊又傳來了《二泉映月》的樂曲聲。

  湖北宜昌當陽市實驗小學五年級:無聊加無語



游錫惠公園 標籤:游錫惠公園作文 林海公園作文 公園作文 美麗的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