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石壕吏改寫500字作文

石壕吏改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杜甫在趕路途中,又渴又累,一望天,才發現黑夜早已籠罩着世界。

  杜甫休息一會兒后,眼看前方就是小村莊,心想前方定有酒喝,便無力而又興奮的向前走去。

  過了幾個時辰,杜甫終於趕到村莊,隨着突如其來酒香味,杜甫便隨味追蹤,到盡頭,兩眼一睜,才發現眼前是一個破爛的酒店,招牌“杜康”,杜甫大笑道:“好闊氣的名字,只是這酒店嘛。還是先進去一品酒味啊!”進門后,許久不見店主,但杜甫卻口渴難當,便拿酒後,在屋檐上沉醉酒香,想等店主出現后再付錢。

  這時,一群官兵衝進酒店,只見一老頭翻牆而逃,而一老婦蹣跚出門。

  只見官兵滿臉憤怒,給了老夫一巴掌,惡狠狠的說:“媽的,把人給我交出來。”

  老夫哭哭啼啼的說:“官爺,求你放了我們吧,前幾天我的一個被你們抓到鄴城防守的兒子寄信回來說:‘另外的兩個兒子都戰死了’,我就只剩家裡這個正在吃奶的孫子和孩子他媽了,求求你放過我們吧。”

  官爺又給了老夫兩巴掌,更加兇狠的說:“廢話真多,呸!你今天不交出人來就別怪我不客氣。”

  老夫可憐的說:“我去給你們做飯吧。”

  官爺又踹了老婦兩腳:“恨,早說不就行了嘛。”

  接着士兵就拖着老婦走了。

  杜甫目睹了這一切,然而卻很無奈,於是只好望着這無邊無際的大沙漠,羞愧而又無奈的向前走去。

  初二:胡佳盛



石壕吏改寫 標籤:改寫《石壕吏》作文 石壕吏作文 《石壕吏》續寫作文 改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