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600字作文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從前,在一個迷宮裡,有兩隻小老鼠和兩個聰明的小人:嗅嗅,匆匆,哼哼和唧唧。他們必須為了生活找到香噴噴、黃橙橙的叫做奶酪的東西。一天,他們歷盡千辛萬苦找到了奶酪C站。他們狼吞虎咽的吃着。終於有一天,奶酪吃完了,但因為太歡快,在感覺上還是有很多奶酪的。兩隻小老鼠和唧唧接着去找奶酪了,終於有一天找到了奶酪N站。可哼哼只回憶以前,認為是奶酪被偷了,沒有再走入迷宮中。這個簡單故事傳遍全球,是因為它有着不可捉摸的深刻道理。你也應該知道、並理解這個故事,它就是《誰動了我的奶酪?》。

  書中的唧唧也一再在牆壁上留下自己隨時隨地的想法,就像書中所表達的一樣:只有拋棄久的信念,才能找到新的奶酪。所以從這裡知道,他們並不是運氣好,是有着努力心和選擇心。A。J克朗寧曾說過:“生活並不是筆直的走廊,讓我們輕鬆自在的在其中旅行。生活是一座迷宮,我們必須找到自己的出路。我們是時常會陷入迷茫,在死胡同中搜尋。但如果我們深信不疑,有一扇門就會向我們打開,他或許不是我們曾經想到的那一扇門,但我們最終將會發現,它是一扇有益之門。

  是啊!我們每個人的生活都有艱難,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許多人歷盡艱險,找到了“奶酪”,可又因為種種原因丟失了。這時,有一部分人想着奶酪自己長腿回來,這是愚蠢的人的做法,天上是永遠不可能白白掉餡餅的,只有靠着自己的努力,放棄舊的信念,勇敢的再次闖入“迷宮”,去尋找新的歡樂與幸福。

  失敗是成功之母,丟失了“奶酪”,在找回新的奶酪。歡笑的人生,悲痛的人生,這都不是最快樂的,只有有悲痛又有歡笑的人生才是真正的、最歡快的人生。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 標籤:誰動了我的奶酪作文 誰動了我的琴弦作文 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 母愛觸動了我的心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