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女生賈梅》讀後感800字作文

《女生賈梅》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最近我讀了老師推薦的《女生賈梅》這本書,受益匪淺。這本書是着名兒童作家秦文君所着。每一個故事都跟我們的生活很貼近,讓人倍感親切。

  書中有幾個鮮明的人物,第一個自然是本書的主人公賈梅,一個平凡、快樂、心地善良的女孩。接下來是賈里,賈梅的哥哥,一個調皮、聰明,但內心同樣也很善良的男孩。還有林曉梅,賈梅最好的朋友,一個賈梅十分崇拜的女孩,因為她漂亮、新潮,還很有才。見義勇為的班長邱士力、賈里的鐵哥們兒——小鬼魯智勝……還有張瀟洒、張飛飛、王小明、肖茹、胡彩蝶、簡亞平……書中的人物數也數不完,每個人都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因為他們每一個人都很有個性,都有自己的獨特之處。

  賈梅的生活真是多姿多彩!先是給爸爸戒煙;又給同學打毛線手套;還在好朋友林曉梅的介紹下,到林曉梅表叔的餐館里打工,用賺來的錢去買明星演唱會的門票;還和林曉梅到電影製片廠參加群眾演員的挑選,最後還拍了戲,在一部電影里出演了一個農民,還加了四個特寫……讓我不由得納悶:怎麼所有有意思的事都讓賈梅碰上了?

  故事中最精彩的一個大概要數“閃電行動”了。在這一篇章中,賈梅的隔壁班級出現了一個劣跡斑斑的學生,他偷東西、毆打,無惡不作,還加入了一個黑幫組織,他的名字叫斑馬。一天,賈梅在上學的路上被斑馬踢過來的石子砸傷了腿,很氣憤,於是同簡亞平、胡彩蝶、吳莉美、王小明等七人組成了“白色閃電隊”,狠狠地教訓了斑馬,使他不敢胡作非為。後來斑馬遭到黑幫威脅、正遭黑幫成員毒打時,“白色閃電隊”再度出擊,趕走了壞人,救出了斑馬。故事情節驚心動魄、扣人心弦,嚴肅中卻也透出了幽默,真是令人回味無窮。

  讀完了這本書的大部分之後,我認為,賈梅她們的校園生活中,也有我們校園生活的影子,也知道了,或者說感受到了賈梅這種女生會在不知不覺中長大,會在一瞬間中由一隻沒有羽毛的小鳥,長成一隻羽翼豐滿的雄鷹!

  四年級:羅晨語



《女生賈梅》讀後感 標籤:女生賈梅作文 讀《女生日記》有感作文 《永遠的雪梅》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